前程留学

【好消息】澳洲移民局对457签证进行改革,多项优惠条例更新

今天MIA(澳洲移民代理协会)发布官方消息,457签证改革讨论已经结束,澳洲政府支持移民代理协会对该签证细则的大部分建议,并且将陆续在接下来的6到12个月内实施。我们下面将对重要的签证细则给各位进行详细的解读:
  1. 对澳洲雇主现有的员工培训要求(Trainging Benchmak A and B),将会被公司年度培训费基金取代,培训金额將取决于担保的457签证人数所决定。对于雇主而言,他们的培训花销可能会相对减少。
  2. 付费给雇主办理雇主担保移民是不允许的,否则将会被处罚和定罪
  3. Labor Marketing Testing继续保留,但将更改执行的要求和繁琐的文件以减少雇主的负担。
  4. 457签证申请人的英文要求将有现在的雅思4个5分,变为平均分5分,并且每门不低于4.5分。这对于申请人是一个利好条件,单个科目分数会让申请人来自语言方面的压力相对减少。
  5. 申请人会有更多样的选择,这的7签证将全面接受其他种类英文考试成绩(与186/187一致)。多样化的语言考试选择让此类签证申请人可以选择更适合自己的考试。
  6. 现有的5年连续在英语国家高等教育学习经历将会被改成累积5年即可。这样将会变得更加灵活。
  7. 对于已经运营超过12个月的雇主,雇主担保资格将由现在的3年提升至5年,而对于运营时间还未满12月的雇主,会由原来的12个月提升至18个月
  8. 移民局将会和税务局联手针对税务情况进行全面数据共享,移民局可以申请调查雇主是否有付承诺薪水,以减少上门调查的次数。
  9. 移民局将会考虑放宽457签证人工作满2年转186/187的年龄上限限制,目前的年龄要求为不满50岁。这个将会让更多的大龄申请人有可以申请457签证的可能性。
  10. 过去457签证申请人需要在为同一个雇主工作满2年后才可以转186/187,现在改为了工作满2年可转186/187,但是只用在最后一个雇主工作满12月以上。换一个角度来理解,对于如果有发生转换雇主情况的457签证申请人,将来只需要为新雇主工作满12个月即可以申请186/187。

457签证改革对于移民局来说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系统工程,这些新的调整将会逐步的实行,但是我们发现移民局现在对于457签证的整体要求是有所降低的,这对于广大的申请人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消息。但是同时也要注意的是,移民局为了确保所有的申请都是符合法律法规,对于签证细节的审查力度也在不断加强。

在办理457雇主担保签证的时候有3个步骤。第一步是雇主需要申请并且通过审核成为sponsorship。第二步就是有雇主担保资格能力的公司需要看公司有哪些职业需求,然后申请提名职业(Nomination)。第三部是申请人提交签证申请。按照以往的惯例,如果最后一步申请失败了,或者是第二步申请失败了,都是可以去MRT仲裁庭上述。但是最近的一些案例都表明,如果第二步提名阶段失败导致签证申请拒签,申请人就不在允许上述了,原因就是还没有到签证申请阶段。

这也就说明了大批的457签证人如果在申请的过程中被拒,就很难在有申述的机会了,这样就需要申请人做多手准备。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