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是小留学生签证申请成功的关键

澳大利亚向中国的初中学生开放留学近一年了,中国的中学生在小学毕业或相当于6年级毕业后,可以申请来澳大利亚留学,就读7年级或以上的课程。

从原来的初中毕业,大概的年龄在15岁左右的小留学生,到目前的小学毕业,年龄下降到13岁左右的小留学生来澳大利亚留学,产生了很多新的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和解决,今天就监护人和签证申请两个问题较为深入的来叙述一下。

监护人

在澳大利亚的留学生如果是小于18岁的话,必须有一个合格的监护人。比较来说,小学毕业的小留学生太小,还没有独立生活的能力,很多学校不建议也不安排寄宿家庭,这就意味着小留学生要有自己的监护人,申请了监护人580签证后陪同学生来澳大利亚留学,无疑对学生的经济能力要求大大增加。

签证

留学生的签证属于571学生签证类别,很多家长觉得只要有钱,签证不是问题。事实上,571签证的拒签率要高于573类别学生签证,对小留学生来说,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是首要条件,但不是全部,即使是有足够的经济条件,最基本的要有符合法律上签证要求的证据来表达。

很多家长对签证需要的经济担保和实际上在澳大利亚留学的花费是有混淆的,这两者的差别巨大。简单的说,留澳大概一年需要25万人民币花费的话,对一个小留学生,起码要6年以上才能获得本科的学位,也就是至少要150万人民币。移民局在审理571学生签证的时候,同样会考量小留学生的家庭是否有足够和持续的经济能力。

  很多家长会把孩子的留学,无论是学校申请还是签证申请交给留学服务机构来处理,自己则对孩子的留学规划,包括申请的澳大利亚学校,就读的年级和留学费用等不是很清楚。在近期看到几个571学生签证的拒签案例中,集中表现出如果家长对自己孩子留学事务上的”无知”,会直接导致孩子的留学签证被拒。在刚看到这些拒签信的时候,我们也会忿忿不平,怎么能要求一个不懂英语,从来没有来过澳洲的家长,说出澳大利亚学校的名称和地址呢?但是细细来思考这个问题,对孩子的教育包括出国留学,不能单纯的说是投资,但是即使是商业投资,需要好多年和百万人民币,投资者会模模糊糊一问三不知吗?何况在澳大利亚社会文化中,家长对孩子教育的重视和参与性是很高的,从这个点上来看,拒签是合理甚至对家长对留学的认知是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