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 | 澳洲精英私校面试常问问题汇总

“面试”是入读澳大利亚很多优秀私立中学的最后一关”,前面成绩单再漂亮,面试表现不佳,会悲剧!前面成绩单刚达到标准或者差一点,面试表现好,拿 OFFER 没问题!

下面总结了面试期间常问问题和一些注意事项,各位同学可根据这份问题清单来做准备。

 

个人生活 (Personal Life) 

1 Please introduce yourself(一段简短的自我介绍;突出自己的个性、特长或喜好)

2 What do you often do at weekend time?(周末一般做什么;可以说参加了什么兴趣班或者补习班并解释原因)

3 Do you have pets in your family? Do you like pets?(你家里养宠物吗?你喜欢宠物吗?根据实际情况回答即可)

4 Tell me something about your family.(讲讲你的家庭;讲一下家里几口人,住在哪里,父母从事什么工作,简单描述即可)

5 Tell me about yourself, including your family background and where you grew up?(讲讲你自己,你的家庭和你长大的地方;这个问题大部分和自我介绍重复,准备的时候可以放在一起准备)

6 What is your favorite book, author, movie or TV? Why?(最喜欢的书籍,作家,电影或电视;重点是喜欢的原因,这个要好好组织一下语言,因为比较长且是用英文描述,临场发挥很可能结结巴巴)

7 What magazines/newspaper do you read regularly?(定期阅读的杂志或报纸;根据实际情况回答即可)

8 What person has most influenced you in your life?(对你影响最大的一个人;这个也要预先好好组织一下原因和语言)

9 How would you describe your hometown?(描述你的家乡;可以从人口、特产、别称以及你对家乡的印象来回答)

10 What’s your favorite sport?(最喜欢的运动)

11 Do you have any strengths and weakness? What are your strengths and weakness?(你的优缺点是什么?)

12 Do you have any hobbies or special interests?(你的兴趣爱好)

学习生活 (About Study)

1 What subjects do you study at your present school? (你目前学习哪些科目?)

2 What are your favorite subjects? Why?(你最喜欢的科目,为什么喜欢?)

3 What activities do you often take part in at the school?(你在学校参加了什么活动?)

4 What has been your greatest contribution to an extracurricular activity?(哪项课外活动中你做的贡献最大?这个问题回答顺序建议①参加了哪些课外活动,②对哪个课外活动作出的贡献最大,③具体作了什么工作,占用了你多少时间,④做这么多对你自己有什么意义)

小贴士总体来说,中学的面试问题都相对生活化,不涉及某个科目的专业问题,所以在词汇方面并无难点。回答问题的时候注意两点即可:① 想好再说,尽量一次性把句子说完整,不要磕巴;声音要足够大,让老师听见,语气要自信;② 回答问题要完整,例如问你“你最喜欢的科目是什么?”不要只说两个字“数学”就结束了,而是要同时说明你喜欢数学的原因。此外,一些面试官会给一段英文给学生朗读,测评学生的发音和词汇。

目标学校 (Target School)

1 How do you know XX school? What do you know of XX school?(你是怎么知道 XX 学校的?你对这所学校有什么了解?这里可以讲学校的优势,例如学术成绩、设施、环境、特色项目等。)

2 What are your most important criteria in looking at high school?(哪一项标准对你选择学校最重要?)

3 What is of the most interest to your about XX school? Why do you want to attend this particular high school?(你对 XX 学校最感兴趣的是什么?你为什么想来就读?)

一些面试官在最后会邀请学生向自己提问,此时要抓住机会互动!

切记以下三点:

① 如果你被邀请提问却不提问,则有可能被认为你对学校不了解,不关心,对是否被录取不太在乎;

② 你提出的问题不应该是学校简介上已有答案的问题或者说一些不着边际的话;

③ 你的问题不应该是简单的“是”或者“不是”就可以回答的问题。

最后祝愿所有参加面试的同学都能够获得满意的录取通知书:)如果您有任何建议或问题,欢迎给我们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