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VCE特辑·独家干货】设计专业课程详解(RMIT)

想要学设计的童鞋们,除了平面设计、建筑设计外,你们还知道有哪些设计专业吗?

 

一谈起设计课程,大部分童鞋都想到的是RMIT,那么今天就带大家一起看看,RMIT设计专业的高考完全指南

 

 

专业细分

首先,需要和大家普及的是,设计是一个很广阔的专业范围,包括很多细分专业,在报考大学之前,学生除了知道自己想学设计专业外,还要决定自己到底要学设计下的哪个专业。

 

一般而言,与设计直接相关的专业,包括:

建筑设计:
学习建筑相关理论知识,结合客户需求设计建筑设施。
 
城市规划:
涉及对城市及乡村土地使用的规划,根据经济,环境,社会等因素指定规划方针。
 
景观设计:
从事景观规划设计、园林绿化规划建设和室外空间环境创造等方面工作的专业设计。
 
室内建筑设计:
运用室内设计及建筑原理,设计和布置建筑物的内部空间。
 
工业设计:
根据原材料的特性设计工业产品,致力于产品的开发,将创意和产品功能,科学,环境,美学等元素相结合。
 
时尚设计和纺织品营销:
涉及时装和纺织品的每个环节的知识和技能。包括产品开发、服装制作、计算机制图、供应链管理、市场营销、计算机制图、品牌推广、渠道分销、橱窗设计(视觉销售)等。
 
媒体设计:
涉及学习脚本策划,影音编辑,程序编制等专业知识,依托电子媒体及各种设计软件设计媒体作品。
 
平面设计:
以印刷品为载体,利用字体排版,视觉艺术,版面等方面的专业技巧,创作设计产品,包括杂志,广告,产品包装等的设计。
 
游戏和动漫设计:
针对动漫和网络游戏,绘画游戏图纸,为游戏开发准备数字图像,动画,声音,视频,图片等,更改并记录程序代码,修改程序错误。
 
美术:
学习美术绘画技巧,美术艺术史论,美术创作等科目。
 
视觉艺术:

利用一定的物质材料,塑造有观看及欣赏价值的直观造型艺术,包括影视,绘画等。

自然而然地,不同的专业对应的职业也有所区别,如建筑师,景观设计师,工业设计师, 媒体设计师,时装设计师,首饰设计师,平面设计师,网页设计师,游戏设计师等等。

 RMIT学校的优势和入学要求

在明确了自己的专业方向后,我们就来看看,RMIT学校的优势和入学要求吧~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 ——世界顶级设计专业课程

RMIT的设计类专业有多牛?恐怕在澳洲的童鞋无人不知吧。在最新的QS艺术和设计学科排名中,澳洲第一,世界排名第16位

在设计专业的教学方面,RMIT信奉:实践出真知,理论知识更是应该如此。所有的学习会在工作室(studio)环境下进行,学生不需要正襟危坐,在轻松舒适的氛围中获得知识,创作产品。学生可以通过作品展示演讲,同伴互助学习等方式提升学习能力,完成学习要求。

 

同时,学院会经常聘请客座教授,为学生们讲解行业内最近动态与前沿设计分析,并联系行业的合作伙伴,为学生提供项目机会,用项目实践来锻炼学生的能力。

 

作为强势专业,可想而知,学院的毕业生就业率非常高,雇主对于RMIT毕业的学生非常亲睐。

如果你想申请设计课程,你应该知道,在RMIT,ATAR分数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其实是pre-selection kit以及你的想法!

你在学校外学的的东西,以及我们从你作品集中看到的东西。在详细介绍各个专业之前,我们先看看,应该如何准备pre-selection kit和面试~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