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澳洲中学 居然有这么多神奇的事

中国去澳大利亚留学的人数越来越多,低龄化更是急剧升温。很多留学生之所以向往国外的学校,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国外的学习制度和国内有着不同,那澳洲的中学又是一个什么样子呢?下面就由成功出国留学网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1. 同学来自全世界多个国家

澳大利亚中学的包容性很强,学生来自全球各地。比如Cavendish Road State High School(卡文迪什路公立中学)有1500名学生,而这些学生居然来自全世界77个国家!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带来了他们各种各样的文化。有些高中甚至会有专门的多元文化和谐日,让学生们进行展示。所以,在澳洲留学的学生,不必对一个陌生环境感到胆怯,不必挖空心思去想办法融入当地文化,不会因为适应不了而感到委屈,所有的精力都可以用在享受优质的教育上、学习成长的成就上。

 

2. 开心或不开心,都有人想听

澳大利亚中学生的人数比较少,一般情况下,学生人数在400人左右,师生比例大概1:10,所以,老师会了解她的每一个学生。就读于Macarthur Anglican School(麦卡瑟学校)的 广东女生晓彤,刚去澳洲的时候英文不太好,她的英文辅导老师每天都会帮她单独补习英文,还带她去唐人街吃中国食物,去爬山散心。在这里,你根本不必担心你 遇到的难题没有人帮你,不懂的问题可以下课直接去找老师。学校里还会有指导咨询老师,咨询个人的、课业的、升学的、职业发展的任何问题;有医护医院,关注 你的身体健康、状态;还有牧师,解决你精神上,感情上遇到的困难。

3. 乐队,击剑和攀岩才不是闲事,想学什么就学什么

澳 洲高中里的主要科目大多是语文、数学、科学、人文科学和商科这几样。但是拓展的科目,课外活动真的多到让你出现选择困难症。培养淑女的芭蕾、画画;传统的 欧洲体育项目–击剑;水上运动:冲浪、独木舟;澳大利亚本土的网球、曲棍球、板球;还有攀岩、高尔夫、戏剧、乐队、设计等超过你想象范围的项目。比 如,Caloundra Christian College(卡伦德拉基督学院)的高中生要学习医护、设计等实用性的技能;Queensland Government Schools(昆士兰州政府公立学校)的拓展课程可以选择海洋研究、航空航天这些高大上的科目;John Paul College(约翰保罗中学)有自己的农场和可持续发展水利用系统; Strathmore Secondary College(斯特拉斯莫尔中学)有宇宙空间科学教育中心让学生们研究

 

4. 露营,你想都没想过

露 营是澳洲学生们最期待的一件事。每个学校每年都会组织露营,通过徒步、登山、攀岩等锻炼学生领导力,团队协作,意志力的项目。约翰保罗高中里一位来自北京 的女生说:她来这里之前从未想象过露营这件事,也没想过自己会徒步20公里,其中还有登山的部分,这是她遇到的一个很大的挑战,她觉得很有意思也很有成就 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