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最新两大世界大学排名榜单出炉!澳洲大学又进步啦!

又到了一年最紧张的时刻!2016-2017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QS世界年轻大学排行榜日前正式出炉!你想知道你的大学最新排名吗?

THE澳洲大学排名

在这一份榜单上, 6所澳洲顶尖大学依旧在这里保持着自己的江湖地位,不过排名略有变化:墨尔本大学(33),澳洲国立大学(47),昆士兰大学(60),悉尼大学(60),蒙纳士大学(74),新南威尔士大学(78),排名跟去年相比基本没有变化。
 
另外,世界前100-500名的好大学基本集中在墨尔本。其中迪肯大学、维多利亚大学今年进步最大,迪肯大学上升50名跻身251-300名,维多利亚大学首次进入 351-400 这一排名区域。拉筹伯大学斯威本大学(351-400)、RMIT(401-500)排名保持不变,另外,位于澳洲首都的堪培拉大学(401-500)也在这TOP500强的名单中。
THE泰晤士高等教育排行榜世界Top50澳洲大学排名
排名背后,你需要知道这些知识…

THE排名是什么?

THE排名是英国著名教育专业期刊《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一个排名,以“具公信力、透明度和精确性”的排名作为目标,是世界三大高校排名之一。THE重视学术研究成果展现,具体考量标准如下:
说完THE, 又怎能不说说QS呢?最近,QS公布了最新的QS世界年轻大学排行榜(创校50年内),旨在给那些新成立的大学一个机会,展现自己的实力和进步!
 
在TOP50榜单中,澳洲大学就占了10个,分别是悉尼科技学院(8)、伍伦贡大学(12)、RMIT(16)、昆士兰科技大学(18)、南澳大学(24)、科廷大学(27)、格里菲斯大学(34)、詹姆斯库克大学(36)、迪肯大学(39)、拉筹伯大学(48)。其中,前三甲的悉尼科技大学、伍伦贡大学和RMIT都比去年进步6名左右。
 
而TOP100的名单里,也有斯威本大学(61-70)和堪培拉大学(81-90)。

温馨提醒

事实上,所有大学排行榜只能作为参考数据,绝不能作为择校的唯一依据。每所大学都有自己的发展方向和教学特点,都有自己的强势专业与课程。学生可以通过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考评某个大学的真实情况,分析各校,各专业的科研力量,教学水平等具体指标,最后确定符合自己专业选择的最佳学校。
 
如果你还在各种纠结、迷茫,不妨联系我们的留学顾问,让我们根据你的个人情况和偏好,量身制定专属于你的留学方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