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helor和Diploma 傻傻分不清楚?

Bachelor 和Diploma 的区别

Bachelor’s degree就是学士学位,一般是学生在完成某个、或者某些学科的某一个或几个领域之后由学位授予机构(大学、学院等)授予。不同学校和学科的Bachelor要求修业年限和要求有所不同。标准地说,这就是一个本科学位(Undergraduate degree)。

 

很多学生和家长经常听说的Diploma又是什么呢?Diploma是文凭课程,大体分两种:一种是由教育机构(大学、学院等)在学生完成特定的学习过程后颁发的证书(不是学位);另一种情况是:Diploma就是一种学位。

第一种情况:

Diploma是学校颁发的结业证书,它相当于本科大一, 一般后面会直接配一个本科的课程, 也就是我们熟知的Diploma + Bachelor快捷课程,读完Diploma后直接升入相关专业的本科二年级就读。

有些同学会因为成绩不够不能直接进入理想的大学,可以选择先进去相对应大学的Diploma就读,顺利毕业后直升到理想大学继续就读。这样与其他同学的毕业时间是一样的,甚至有时较正常的学习能稍短一些,最短可以在2年8个月完成所有的本科学位,省时,省钱,但有启德教育提醒同学们,不是所有学校和专业都有设置Diploma课程,感兴趣的同学欢迎咨询启德澳洲。

第二种情况:

Diploma就是一种学位。举个例子,澳洲的Graduate Diploma of Education,在澳大利亚大多数州做教师需要这个证书,这个证书的学生需要已经获得本科学位才可以申请。不同的Diploma入学要求不同,感兴趣的同学欢迎致电启德澳洲。

对毕业有什么影响

第一种情况:一般同学们所读的课程都是Diploma+Bachelor ,也就是读完Diploma课程之后后面任然需要在大学里面完成本科的课程,本科毕业后会颁发本科的学士学位的, 是可以做回国认证的。 如果只有Diploma证书,后面的Bachelor没有完成,学校只能证明你在这里读过,不能证明你是否取得学位,只有Diploma证书是不能做回国认证的. 
第二种情况:Diploma就是一种学位的情况下,中国教育部承认澳洲Diploma,只是在办理学历认证时,只能认证成大专文凭,不能认证成学士学位。

对移民有什么影响

第一种情况下,Diploma + Bachelor 毕业后取得本科的学士学位,在移民的打分项里是属于学士学位,移民加分项是15分。
 
第二种情况在澳洲获得Diploma学位,在移民的打分项里是属于Diploma学历,移民加分项是10分。

温馨提示:

Diploma专业选择决定你大二转到相对应大学里可以读什么专业(GPA要求不一样),最后毕业拿到的证书一样,只不过读完Diploma,进入大学,GPA要重新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