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留学丨应该如何选大学、选专业?

相信不少同学在出国前夕都曾迷茫过:出国留学到底应该怎么选学校?怎么选专业?今天,就为大家总结了选学校、选专业的方法!逆袭什么的都靠它了!

 

首先,确定自己的留学目标

明确自己留学结束后要干什么?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这会帮助你在选择学校和专业时看清先后次序,什么是必须要拥有的。

 

一般而言,留学目标可大致分为以下这几类:

其实,如果是以做学术为目的的留学,那么在这个阶段已经不用过多考虑学校和专业的排名了,而是找准你以后的学术方向和想要跟的导师就可以了。导师如果是专业中的大牛固然最好,但如果抱不住大腿,可以考虑那些在行业内发展神速的年轻学者。

 

对于本科生同学来说,则还需要考虑学校是否给本科生接触大牛的机会。

 

 

在选择学校和课程的时候要重点考察那些能够为你提供工作机会或者实习的课程,或者是能获得国家认可资格的课程。

 

同时,地理位置也很重要,如果你未来想在墨尔本工作,那么首选当然是在墨尔本的学校,其他地方的学校再好也比不过本地的学校,并且,在当地读大学意味着你从学习的时候就可以早早准备实习,建立人脉。当然,想要找到工作还是首先推荐大城市,大城市意味着更多的机会。

 

在选择学校时主要参考依据是学校排名和声誉,以及专业的就业前景。

 

对于大多数国人,哪怕是名企的HR来说,如果对某一个学科没有进行过深入的研究,对专业排名这种是没有很强概念的。因此,名校往往是更好的选择,如考虑选择澳洲八大等等。

 

而且,对于有些在工作后又想转方向的童鞋来说,一个好学校的title就更重要了。

 

 

首先你要选择一个能够移民的专业,不清楚那些专业可以移民的童鞋请在爱德对话框输入“SOL”查看澳洲技术移民职业清单。其次,澳洲不同地区的移民政策略有不同,如不同地区的州政府担保政策,偏远地区加分等等,详细可咨询小爱家专业的移民顾问噢~

 

建议学生先考虑综合性大学,这样如果在读书过程中想转专业还是比较有可能的。

 

如果你还不知道选择学校除了排名外还需要考虑什么因素,请点击小爱之前的文章《选大学,除了看排名,你还应该考虑什么?》查看。如果你不确定想要读的专业和未来自己想要从事的职业,请输入“完全升学指南”查看各专业对应职业介绍。

接下来,就该说一下比较实际的问题了,了解自己的成绩、条件能选择什么样的学校及专业。同时还需考虑花费,因为不同专业的学费会不一样,所在城市不一样,所需要的房租,生活费等等也会有所不同。

 

在确定了留学目标和自身条件之后,你要做的就是重点研究下符合条件的大学

 

对大学做一些调查研究,可以参考以下方式:

 

1. 参加学校的开放日或者教育展:澳洲的大学会经常举办一些针对未来学生的开放日或者会来中国办一些信息日或者教育展,如果你对某些大学感兴趣,或者有所疑问,不如多关注这方面的消息。
 
2. 找留学过的学长和学姐聊聊:找到一些校友了解一下你想学的课程或想去的学校,听一听他们的说法!
 
3. 咨询专业的留学顾问,如小爱家专业的留学顾问,毕竟他们跟学校有直接往来和联系,也最清楚各个大学的优势和劣势。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