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读大学挂科了咋办?

每到期末,各位留学僧们为了不挂科,都拼尽全力复习,甚至有人熬夜通宵,捂出一双黑眼圈。但是,努力归努力,也许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有时候就是挂科了。
挂科很伤财在墨大挂一门课,等于丢了5个IPHONE7。不过,更重的是,挂科还会被学校警告,一不小心就会影响签证。(别告诉我你不知道移民局在签证条款里对出勤率和成绩有要求)
那你知道,学校的底线在哪里吗?今天小爱就来扒一扒这条线在哪里。

50% 就是底线!

同一学期,挂科科目不能超过50%!一般大学一学期4门课,50%就是2门课。所以你如果只挂1-2门,那是不幸中的万幸,就当破财挡灾,你还是能够在澳洲无忧无虑,光明正大,闲庭信步的生活。只要你下学期努力,4门全过,学校自然放你一马。
但如果你挂了3到4门课,又或者同一门课连续两个学期都挂,那学校会对你采取行动了。别担心,还只是一份警告信而已。
这封信一般要求你要找学校的Academic advisor好好聊一下,让学校知道你为什么会这样,是不是学习上有困难。Academic advisor都比较友善和蔼,想帮助你解决问题,不是来代表学校和月亮惩罚你的。

对于这一份友好的请求,小爱建议你务必赴约。如果你选择不跟Academic advisor愉快的聊天,学校就有可能直接上报移民局。这就危险了!所以,查成绩之余,记得多看看邮箱!

另外,如果整个学期出勤率低于80%,学校同样会发警告信,如果情况严重还可能直接上报移民局。成绩(不挂科)和出勤率(80%)都属于8202条款,这是学生签证条款中最为严厉的条例,每年有数千的海外学生因为违反该条款而被学校开除,处理不当签证则可能被移民局取消

请各位同学一定要留意学生电子邮箱的邮件,千万别错过!但万一,万一真的错过了这封信呢?

解释 是关键!

这时候,你需要做一份书面的校内解释。很多同学解释的理由太随便,比如说身体不好,英语没过关等等。但是,这些原因并不能说服学校。
你说英语不够好,当初你被录取的时候,英语是符合入学条件的,你现在这么说,要么打自己脸,我那时候英语成绩不一定是我真实水平;要么打学校脸,你们的英语入学条件,根本不足以保证学生听懂。你说学校会怎么想?
如果你说身体不好,除非你有充足完整的文件作为支撑,如果说考试那天我感冒了,那毫无说服力好吗?
另外,原因也不是越多越好,冗长、毫无重点的解释并不能够让学校相信你
要有一份合格的解释,你需要解释清楚以下情况:挂科

  1. 成绩差、挂科的原因,而原因一定是学生自身不可控的。
  2. 认真,详细,严谨的陈述自己将如何克服困难,能真正提高学习成绩。
  3. 坚信自己能够继续学业并成功毕业。

出勤率不够

  1. 合理的理由,如出勤率计算方法不对,有值得同情的理由(如长期患病等)。
如果有辅助的材料,比方说严重身体健康问题的证明等等,要与书面解释一同交给校方。校方审理过后,会决定是否需要召开听证会(Hearing)。听证会过后会很快给出解释结果。

注意
如果校内解释或校外申诉失败的话,学校会取消你的COE,并报告移民局,移民局有可能会要求你对此作出解释,当收到这个要求之后,学生需要在28天内向移民局解释,否则签证有可能被取消
在这整个过程中,请随时关注结果。一旦发现情况不妙,可以及时申请转学,避免影响签证。

你必须知道的转学注意事项

  • 学生必须要修满在读主课程6个月 (不包括之前的语言课程,如果是573签证,主课一般是本科/研究生课程的6个月),这种同学可以正常随意转学。
  • 假如学生未读满主课程六个月课程就想转学的,学校必须发给学生 “Release letter”,学生才能正常转学;有的学生被CANCEL COE,这种属于退学=非正常转学。
  • 如果注册教育机构拒绝给学生发Release letter或者在政策规定的限期内不作反应,学生可以通过学校投诉处投诉上诉ESOS
  • 向学校申请Release letter不收费。
  • 假如学生在18岁以下,该同学想申请转学,必须有其法定监护人或父母签字确认。新的录取通知书上必须注明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