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常见问题集锦🤔

大学申请

 

留学生可以打工吗?

可以。移民局规定学生签证持有人可在课程开始后,拥有每两周不超过40个小时的工作权利。

如何申请澳洲大学?具体步骤是什么?

递交申请→准备材料→提交申请书→接收录取通知书→确认录取→申请学生签证

申请澳洲大学,应该什么时候开始准备?

建议学生提前1年时间开始准备。

凭高考成绩可以直接入读澳洲大学吗?

大部分澳洲高校都已接受中国高考成绩,如蒙纳士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斯威本科技大学等等,具体分数线可以登录各个学校官网查看

留学生毕业后可以办理工作签证吗?

可以。只要在澳洲学习时间超过两年,就可以办理2年的学生工作签证。

什么是留学生海外保险?必须要买吗?

必须要买。留学生只有买了海外留学生保险,才能成功办理签证。而且保险需要覆盖整个签证周期。

英语成绩不够,可以申请大学吗?

可以。英语成绩不够的童鞋可以先读各个学校提供的语言课程,在成绩达到要求后可顺利开始主课课程。

中学申请

去墨尔本读高中,一年费用大概需要多少?

公校一年的学费大概在1万5左右澳币,私校的学费2万至4万澳币不等。学费应参照录取通知书上所示为准。

陪孩子去墨尔本读初中,监护人在墨尔本能打工吗?

不可以。移民局规定持有学生监护人签证的人士在澳期间不准工作,不准就读3个月以上的课程,必须与所监护的学生共同居住,并给予照顾和支持。

 

墨尔本有什么高中比较好?

澳洲的高中通常分为公立和私立两类学校,这两类学校很难用一句话来概括其优劣。就教育体系和教师质量来说,公私立学校没有太多分别,由于沿袭英国的教育体系和教师评估机制,因此,都是极其严格的。区别在于在有些方面有不同的偏重。

如何申请澳洲高中?

公立高中:如果学生是初中在读,则需要学生的初中成绩单,毕业证,出生公证,还需要学生参加中考后的高中录取信。如果是高中在读申请到澳洲读高中,则需要学生高中的成绩单,在读证明,初中毕业证,出生公证。私立高中:除了公立所需要的材料外,一般的私立高中需要学生在国内参加AEAS考试的成绩。

怎样提前做好规划,来澳洲读高中?

留学读高中,往往需要提前一年预定当地高中的位置,安排语言课程,找到合适的HOMESTAY,准备学生个人资料。出国读高中要比出国读大学提前准备的更多,更需要早做出计划。举个例子,例如学生想参加当年1月底的澳洲开学,那么前1年的年初就要开始申请预约当地高中的位置,申请学校,安排语言课程。当年7月从国内的初中毕业,最早8月就可以来澳洲读语言,提前适应生活学习环境。顺利连接澳洲中学相应的年级。

 

大家如果还有什么关于留学的问题,欢迎咨询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