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澳洲移民457清单或将大幅度削减!650个移民专业可能要重新洗牌!

11月16日,移民部长Peter Dutton 正式宣布了关于457签证持有者从11月19日起,签证到期后留澳的时间从90天锐减至60天。而要求政府进一步缩紧457签证的讨论也于此展开。

没想到才过了几天,在接受Sky News 采访的时候,Peter Dutton 更是抛出了以下信息:

目前联邦政府正在对这CSOL清单进行审核。

他觉得目前的清单涉及到太多的职业了(多于650个),打算将其进行缩减,而且宣称已经很快就会有结果了。

 

457 签证现在的雇主担保名单详情请见:

http://www.border.gov.au/Trav/Work/Work/Skills-assessment-and-assessing-authorities/skilled-occupations-lists/CSOL

为什么近来移民部长一直拿457签证开刀呢?

相信Dutton的这句话会给很多人一个解释:

翻译一下这句话,意思就是,澳洲政府重视457劳工的贡献,然并卵,如果有本地劳工,也差不多能胜任457劳工的职位,我们还是打算先用本地人的。原来追其根本就是457签证的海外人士抢了本地人的饭碗。这也难怪,因为457签证设立的前提就是为了缓解国家劳动力紧缺的局面。当本末倒置的情况发生时,移民部做出一些宏观调控也是可以理解的。目前就澳洲10月份的失业率来说,为5.6%,虽稳定在3年低位,但为了进一步降低失业率,作为一个移民大国,移民局暂时性地采取拿457开刀的策略也是无可厚非的。

目前Dutton还未明确表示会拿哪几个职业开刀。我们会关注这方面的消息,并在第一时间将信息反馈给大家。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