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当个科学家?这也许是移民澳洲最轻松的医学专业…

大家都嚷着移民澳洲,就是不想在国内那么辛苦又赚不了钱。来澳洲生活,咱们都希望有一份高薪、轻松、社会地位高的职业,咳咳,医生算一个。不过,很多人说,读医学费贵,太辛苦。那就读别的嘛!又不是只有医生才能移民!

你听说过医学实验室科学家(Medical Laboratory Scientists)吗?科学家?这职业听着离我们很远啊啊啊~啊啊~啊~(远得回声都出来了)

其实一点都不是!

医学实验室科学家

医学实验室科学家又叫医检师,主要工作为协助病理诊断,做病理分析,治疗以及疾病防御。医检师还可在医院实验室,私人病理实验室,国家卫生实验室和大学工作。全职医学实验室科学家年均收入约6.4万澳币(高于平均水平),在澳洲可以生活得很滋润~这个职业在澳洲非常紧缺,2015-2016年度配额1362个,才用了154个(约10%),2016-2017年度配个更是猛增至1602个。

来人啊!快来人啊!怎么还不来人啊!

而且,如果你在澳洲读完认证课程,英语过了就能拿职业评估然后技术移民,难度相当低啊!

心动了吗?如果你想读医检师移民澳洲,那就要读认证课程。

认证和评估机构

澳大利亚医药科学家机构AIMS(Australian Institute of Medical Scientists)是澳洲政府指定的实验室医学相关职业的移民职业评估机构。完成AIMS认证课程,即可免除工作经验以及AIMS考试要求,只需通过语言要求(雅思7.0)便能通过AIMS职业评估,申请技术移民。

澳洲12所大学本科课程被AIMS认可,而认证的研究生学位只有RMIT。

RMIT和塔斯马尼亚大学,因为RMIT有本科和硕士两个认证课程,塔斯马尼亚大学学制较短,且费用较低,再加上毕业能拿到塔州州政府担保&偏远地区担保10分加分!移民更容易~

AIMS认证大学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

RMIT
生物制药学士(实验室制药)
Bachelor of Biomedical Science (Laboratory Medicine)

学制:4年

校区:Bundoora

入学时间:2月

国际学生学费:34,560澳币/年

入学要求:

澳洲高考毕业生:ATAR 78.25,生物或化学科目20,数学或物理20,EAL 30

中国高考毕业生:接受高考成绩,平均分65%,雅思6.5,单科6.0

实验室制药硕士

Master of Laboratory Medicine

学制:2年

校区:Bundoora

入学时间:2月

国际学生学费:34,560澳币/年

入学要求:

澳洲相关本科学位或等同学历(实验室制药、生物制药、生物科学、医药),GPA2.0(满分4.0),或者澳洲相关本科学位或等同学历+5年诊断病理学领域相关工作经验,雅思6.5,单科6.0

塔斯马尼亚大学

University of Tasmania
生物制药学士Bachelor of Biomedical Science (M3G)

学制:3.5年

校区:Launceston

入学时间:第一学期

国际学生学费:28,000澳币/年

入学要求:

澳洲高考毕业生:ATAR 75,完成化学TQA3等级,数学应用、数学方法或者专业数学TQA3等级

中国高考毕业生:接受高考成绩,雅思6.5,单科6.0

医学实验室科学家如何移民澳洲?

持认证学历的同学:只要雅思总分7.0或PTE65分或托福95分,即可获得职业评估,申请独立技术移民。

 

持非认证学历的同学:

1.进行考试资格评估

  • 持有AIMS可接受的学位
  • 2年以上医学实验室相关工作经验(实习不算,工作经验须在申请5年内)
  • 雅思总分7.0或PTE65分或托福95分

 

2.参加AIMS考试

  • 通过考试即可获得Medical Laboratory Scientist(234611 医学实验室科学家)的职业评估;
  • 没通过考试会得到Medical Laboratory Technician(311213 医学实验室技师)的职业评估,但这一职业不在技术移民职业清单上。

 

3.申请独立技术移民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