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签证申请体检注意事项,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假期开始啦, 无论你是准备继续申请学生签证还是递交TR或PR申请, 同学们都需要参加体检, 才能够继续递交签证申请呢! 体检要去哪里检? 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来来来, 听我慢慢道来。

  预约体检所需准备资料

⚫   护照

⚫   HAP letter

⚫   银行卡(需要网上递交预约体检费用, 一般是300澳币左右)

HAP sample 如下:

如果是已经递交了签证的同学们, 请注意查收自己的邮箱, 移民局的邮件里会有你的HAP号码, 一定要拿到HAP号码才可以参加体检哦。

 预约澳洲体检(澳洲境内体检)

体检预约可以是网上预约也可以是电话预约,具体预约体检网站如下: http://www.bupamvs.com.au/

 

预约体检的首页也会提示你需要提供HAP号码才可以预约体检的。

体检时间一般是5个工作日之内, 每个时间段的位置需要提前预约, 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合适时间, 体检时间一般是8:00 am—4:45 pm, 体检中心周一到周五开门, 周六日休息。

 回国体检(澳洲境外体检)

同学们也可以选择回中国体检, 但是体检中心一定要是澳洲移民局承认的体检中心, 澳洲体检的指定医院可以在一下网站查询:http://china.embassy.gov.au/bjngchinese/dimacn42.html

 

体检项目:

一般体检项目是包括身高体重实力等常规检查, 已经胸透和验尿, 护士医学等特殊专业需要验血, 不同专业的体检项目不同, 详情可以联系我们。

 体检注意事项

⚫   体检当天一定要带着护照和HAP letter 按照指定的时间和地点提前10-15分钟到医院

⚫   体检当天一定不能迟到, 如果当天不能按时到, 一定要提前电话体检中心更改体检时间

⚫   改了体检时间的同学, 一定要按时参加体检, 如果一直不参加体检有可能会影响到最终签证审批

⚫   体检当天不需要空腹,但避免食用甜食,近视的申请人请佩戴框架镜

⚫   女性避开经期及经期前后三天,体检前不要吃甜食

⚫   可以适当避开感冒期间,以免因为感冒期间咳嗽比较严重,导致肺部有阴影被疑似肺结核,会导致复查

⚫   如果成年女性处于怀孕状态,不能照X光,需要等生完小孩后再去做体检

整体说来,体检内容很简单,不用紧张。影响体检的主要包括艾滋病、肺结核、尿毒症及重大的传染性疾病等。

 澳洲体检的特殊事项

⚫   对于肺结核或者肺结核病人,可能会被要求复查,签证依旧审理, 如确诊为肺结核,等治疗好后,再复查,提供结果给移民局。只要复查没问题,都不影响准签

⚫   对于之前有做过心脏手术的申请人,后续可能会被要求复查,并出具医生的说明,证明该病近五年内复发的风险率,提供了这些信息,也不影响准签

⚫  如果申请人在递交此次签证的一年内有做过移民体检,可以不用重复体检,因为体检一年有效,可以将之前体检的HAP ID直接填写在签证申请页面

 澳洲体检完成后的事项

申请人完成体检后,体检的结果是否合格从Immi Account是查询不到的,如果体检有问题,会收到移民局复查的通知;没有问题的话,会收到签证官对于申请审理的进一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