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ging Visa(过桥签证) 你又知道多少?

签证快要到期的同学们面临着申请下一个签证,递交了签证申请后收到移民局Bridging visa的通知。但是很多同学对于Bridging visa理解并不是很透彻,所以今天帮大家扫扫盲, 聊聊 Bridging Visa吧!

 

Bridging Visa(BV)

Bridging Visa(BV)是一种临时签证。申请人的实质性签证即将到期,正在申请另一个临时或永居签证,处于等待签证申请结果的时期,在这种情况下,澳洲移民局会向成功递交签证的申请人,发放Bridging Visa作为过渡。

Bridging Visa(BV)最常见的是A,B,C三种:

BVA
当你的实质性签证还有效,成功申请下一个实质性签证,BVA将允许你继续留在澳大利亚。该签证允许申请人在澳洲境内合法停留,有学习,工作的权利。BVA通常在申请人递交签证申请后自动获得,如果离开澳洲,BVA即刻失效。
BVB
过桥签证B是过桥签证A的一种补充,如果BVA持有人需要离开澳洲,那么需要到移民局申请BVB。申请人需要在BVB到期前回到澳洲,否则需要重新申请其它类别的实质性签证进入澳洲。
BVC
过桥签证C是一种比较特殊的签证,当申请人递交有效的签证申请,但又没有持有实质性签证的时候,申请人将获得BVC。例如小A签证3月15日到期,3月16日小A已经没有有效的澳洲签证了,但是在学生签证失效的28天之内,小A又成功递交了学生签证申请,此时小A所获得的是BVC。

申请BVB需要准备材料:

1. 填写Form 1006 Application for a bridging visa B

2. BVB申请需要交$140基本申请费用

3. 邮寄到主申请的处理中心,具体的处理中心地址根据同学们所申请的后续签证的不同地址不同,详细信息联系我们。

提醒:

持有BVA的同学们如果因为个人原因需要回国,一定要在离境以前换成允许离境的BVB。BVB一定要在在澳州境内申请,一般情况下可以允许申请人离境最多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