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如何申请学生500类签证,一文帮你完全搞定~

从2016年7月1日起移民局将正式施行简化的学生签证框架(the new simplified student visa framework, SSVF)。

 

新政实施后,澳洲学生的签证类别从此前的8种学生签证简化为2种签证:Subclass 500(学生类)以及Subclass 590(学生监护人)。

换句话说,无论学生选择就读哪一类课程, 所有的国际学生都将申请同一种学生签证,即500学生签证,而监护人则申请590签证。

 

那么简化后的500签证究竟是何方神圣?有哪些内容值得大家注意呢?今天就为大家总结了简化的学生500签证框架,帮助大家清晰理解!

500类签证简介

澳大利亚留学生签证500类可以让申请者在澳大利亚进行全日制的课程学习,并且签证持有者及其家人可以打工一定的时间,符合条件的家庭成员可以陪读。

于澳大利亚留学生而言,申请澳大利亚留学生签证500类是开启澳洲留学生活的重要一步。至于计划澳洲留学移民的申请人,则更要提前做好留学规划,以适应海外的新生活。

1学习哪类课程可以申请500签证

2年龄要求

新政下,无论国籍,所有中小学学生必须符合其学校课程的适当入学年龄。申请澳洲中小学学生签证的学生必须满足以下的年龄要求:

需注意:根据澳洲移民局的政策规定,之前的学生签证最长期限是5年。但是考虑到保障年纪较小、较容易受伤害的小学生,小学适龄学生一般签证期限相对较短,最长为两年。

3签证有效期

 

申请要求

总体来说,需要满足两大类申请资格:被澳大利亚全日制教育机构录取,在留澳期间有足够的经济支撑。

所需基本文件如下:

 a. 录取确认信b. 海外学生健康保险(OSHC) – 医疗保险

c. 财务方面的证明文件

d. 英语语言能力证明

e. 证件 – 证明你只是暂时性留在澳大利亚

f. 体检的报告 

g.身份证明

 

学历证明/在读证明、COE

中国学校的学历证明或在读证明,成绩单等。如果是研究生、博士还要涉及学术论文等;澳洲学校的录取确认书以及入学确认函COE(Confirmation of Enrolment)。

 

OSHC

海外学生健康保险(Overseas Student Health Cover,OSHC)是专门为留学澳大利亚的国际留学生设立的,帮助留学生在留学期间获得适当的医疗服务而不至于陷入经济困难。当办理签证申请时,需提供入签证申请者的的医疗保险的号码以及起止日期。

提示:OSHC的生效时间须为学生打算前往澳大利亚的时间,而申请者经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将OSHC的生效时间设置为课程开始时间。如果保险的生效日期晚于开课前一周,那么你的签证将不会被颁发!!所以,一定要注意OSHC的起始日期和终止日期!

身份证明

护照、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建议提前多复印几份出来。出生公证是验明正身以及证明和父母关系的重要材料,这个最好早早办了,有备无患。

资金要求

申请人或父母需要有足够的资金来支付你在澳大利亚逗留期限的学费和生活费用。根据申请人在签证申请时所提供的信息,通常会通过填写申请表上的声明满足澳洲政府的资金需求。但是,签证官可以要求财务方面的证明文件。

证明资金覆盖申请人及陪同家人的12个月学费、生活费、差旅费,以及随行孩子的读书费用。

12个月生活费参考:学生或监护人:19,830澳币/人

伴侣或配偶:6,940澳币/人

随行孩子:2,970澳币/人

英语要求

最低英语语言测试分数如下:

  1. 雅思(IELTS)整体成绩要求为5.5分;
  2. 或雅思整体分数5分,加上至少10周海外学生英语语言强化课程。
  3. 或雅思整体分数4.5分,加上至少20周海外学生英语语言强化课程。
  4. 与上述雅思最低考试成绩相当的英语考试成绩,如:托福考试、培生PTE学术英语考试、剑桥英语:进阶和职业英语考试。

下列情况免语言要求
  1. 申请全日制学校课程,包括中学交换课程、研究类硕士、或单独申请语言课(ELICOS)。
  2. 申请人是Foreign Affairs student,Defence student,或中学交换生;
  3. 是以下国家的公民或者持有该国家的护照:英国、美国、加拿大、新西兰、爱尔兰。
  4. 在这些国家学习至少五年: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南非、爱尔兰
  5. 在递交签证前两年内在澳大利亚完成了高中或者Certificate IV或更高级别的课程,且持有学生签证。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