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陪读签证详解

随着澳洲留学低龄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父母把自己的掌上明珠送到澳洲学习,希望孩子能赢在起跑线上。

但是,孩子孤身一人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面对全新的全英教学模式、全新的学习和生活氛围,无形中增加了孩子的学习压力,父母也会因此而担心远在异国的孩子。

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贴心的澳洲政府出台了一项政策,让孩子们能接受更好的教育的同时,免去了父母的忧虑。

陪读签证主要分为两类

其中之一是父母陪读签证(即监护人签证)

为了让18岁以下的留学生们在澳洲读书期间能受到父母或亲属的照顾,18岁以下的海外学生可携带一名亲属作为其监护人到澳洲陪读,通常学生监护人的陪读签证大约会在学生18周岁生日时终止。

申请资格要求:直系亲属

陪读监护人必须遵守以下的签证条款:

  • 不能参加工作。
  • 不能参加超过3个月以上的学习。
  • 必须保持你已获得批准的海外者访客的健康保证金。
  • 除了以下三项之外,不能在澳大利亚申请其他任何类别的签证:
  • 学生监护人签证的延期签证
  • 执行1951年联合国公约上有关的澳大利亚政府所规定义务难民签证
  • 学生监护人必须持续符合该签证的各项要求
  • 你必须与提名你成为监护人的学生一同居住。而且,如果学生不超过18岁,为其提供合适的膳宿,福利和全面性的资助。
  • 如果你离开澳大利亚,

必须:带上所提名的学生一起,

或者,在离开之前先获得学校的批准,在你不在澳大利亚的时候你已为学生的膳宿,福利与经济资助做了合适的安排。

监护人签证其他须知
监护人只可以是父母吗?4年级以下小学生必须由父母陪读;5-8年级的学生可以由直系亲属陪读(包括21岁以上的姐姐、哥哥、继父母,祖父母,姑妈,叔叔等);9年级以上可以由直系亲属陪读也可以父母或者学校指定安排监护人和住宿家庭。

父母双方可以同时申请监护人签证吗?

一般情况下,移民局只允许每位学生拥有一个相应的监护人签证持有人。换句话说,父母不能同时申请监护人签证来澳陪读。

监护人陪读期间是否可离境?

签证有效期间如果监护人需要独自离境,需要妥善安排对孩子的照顾,并且事先获得学校的批准。注意必须是事先获批后才能离开,之前有监护人向学校提交了申请,但是未能批准就擅自离境,差点导致监护人签证被取消。如果需要长时间离境,则最好是考虑更换监护人。

监护人如果有多个小孩,是否能带到澳洲?

如果有多名孩子,陪读家长不能把6岁以下的孩子留在国内,独自来澳陪读另一位小孩。6岁以下的孩子可以作为“陪读签证”的附属申请人赴澳读书。如果6岁以上,则必须单独申请学生签证。

陪读签证是否可以转457工作签证、186/187雇主担保移民签证、投资移民签证?

由于陪读签证有8534条款,因此无法境内申请上述签证。不过家长如果符合要求申请上述签证,可以选择离境递交。

当然,在澳留学的还有不少是已婚学生或者是婚后再进修的学生,政府同样也出台了适用的陪读政策。

夫妻陪读签证

夫妻陪读签证,申请资格主要是正式配偶,男女朋友或未婚夫、妻不被承认。结婚时间的长短可能会对该类签证的成功起到关键作用,结婚时间长的夫妻通过率相对比较高。在澳方需具备1年以上的签证。
婚姻状况的界定澳洲移民局认可的配偶关系主要有两种:

  • 一种是正式结婚且领有官方结婚证的申请人(可以是在澳洲或者海外登记结婚的)。
  • 一种是同居超过12个月以上,证据充足的正式的事实婚姻配偶(De facto)。很多境内的陪读人都是同居的,同居关系的移民局需要提供的证据很多,包括居住、经济、社会和双方之间承诺的关键证据。
配偶陪读签证须知
1、陪读签证的最长期限到学生课程学完为止。申请人的资金担保要求和学生签证的要求一致。就是说陪读签证需要提供主签证持有人签证期间所剩时间里,双方的生活费和所剩的学费。2、若留学人员在拿到签证后结婚,之后配偶单独提起陪读签证,则留学人员在抵澳后一定要向当地移民局变更婚姻状况,否则若配偶递交申请后,若签证官在留学人员的申请中查不到婚姻纪录,则会因为没有配偶人信息而拒签。

3、若陪读人员和留学人员一起申请,则担保金只需增加陪读人员的生活费用和往返旅费,并且担保金均需要由留学人员家属提供。若配偶单独提请陪读签证,则担保金均须由配偶人员的家属提供,留学人员的家属不能够提供任何资助。

4、陪读签证持有人,全年限制每周工作不能超过20小时。即:学生本人假期无限制工作的时候,其配偶工作时数仍有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