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快查看你的签证!这两天澳洲移民局系统快被挤爆了!每年3月15都有一堆人挤着申请续签!

二月的尾声已经快要结束了,在马上要到来的三月,同学们最先要注意的,就是自己的签证状态啊!

因为大部分同学的学生签证到期时间都在3月15日,所以,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里,就到了签证续签的高峰期。请同学们一定要确认好自己的签证到期日期,签证要到期的同学们快跟前程一起,着手准备续签的材料吧!

第一步,确定续签签证类型

比较常见的续签签证类型一般是学生签证,485(TR/PSW)签证,陪读签证和旅游签证。学生签证:需要继续学习或者再攻读一个新的专业的同学,需要开始准备申请学校,申请专业,获取新的COE,从而申请新的学生签证。‍‍

485(TR/PSW)签证:485分两种,一个是TR签证(graduate work stream),还有一个叫Post-Study Work 签证(PSW)。

TR(graduate work stream ) 签证:graduate work stream是针对2011年11月5日之前获得学生签证的人,得到这个签证可以在澳洲呆18个月。

PSW签证:此签证是对本科,硕士,phd以及diploma毕业文凭的留学生在毕业之后,在澳找工作,或者参与别的一些商业活动,有效期为2年。这个签证和所读的专业无关,无论是不是移民专业,专业是否属于SOLO移民职业列表中,只要毕业后满足条件就可以申请PSW。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485的TR签证还是PSW签证,每个人只能申请一次!所以,慎重起见,或者是对自己的情况还有疑虑,那么请一定要联系前程教育移民,做一下详细的咨询!切莫因为细小的失误,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旅游签证:这个签证有可能附带No Further Stay的条款,所以得到签证后不能在澳洲境内递交任何其他签证的申请,除非得到EOI邀请。一般情况下,同学们不需要考虑续签这种签证。

陪读签证:陪读签证和学生签证是相互匹配的。如果留在澳洲的一方签证是573,那申请人的陪读签证类型也是573。

签证的申请人,必须要与其陪读的人有夫妻的关系,或者一年以上的同居关系证明。而且,留在澳洲的一方需要有1年以上的签证。

第二步,准备续签材料

当有些同学意识到自己签证即将过期的时候,才开始准备材料,害怕来不及。不过有些材料是可以在递交了签证申请之后再补齐的。

当你递交了申请就会自动获得过桥签证,这样就可以安心等到新签证下来了。

所以,同学们现在开始准备是可以的,随时可以来咨询前程需要的材料和准备,早日提交申请才是正事。

以下前程列举几个需要大家格外注意的材料准备:
雅思成绩:是很重要的一环,不建议大家在没有雅思成绩的情况下申请。一边申请一边等雅思成绩,万一结果不能达到签证要求成绩,这就会被面临被拒签的境地。

体检:体检所需的HAP ID需要提前在移民局网站上获取。体检不是很麻烦,但是要约到合适的时间就需要加快动作了,体检结果的有效期是12个月。

保险: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在澳州境内时保险是不能间断的。签证过期了,保险也就过期了。不论保险买到了什么时候,只要签证过期但还要继续留在澳洲,那就一定要立刻开始买新保险了。

第三步,立刻行动

时不我待,再次提醒各位同学,一定不要拖到签证到期才开始递交申请,一旦时间上出了差错,后续处理会非常麻烦。

还有特殊情况的同学在续签问题上不是很明白,或者有其他问题需要解决的,可以直接联系前程,前程会免费为你制定独一无二的留学移民规划。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