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 2017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榜单出炉!

最近,QS公布了2017年世界大学各学科专业的排行榜,今天就大家来看一看澳洲各大学在此榜单上的具体表现吧~

提醒:在申请学校的时候,各位童鞋除了关注学校的综合排名,还需要考虑各个学校的专业排名、地理位置、毕业生就业率等等因素噢~具体选大学应该综合考虑的因素.

人文社科

人文学科方面,澳洲大学的整体实力排在世界前列。

艺术设计专业

RMIT(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作为艺术设计的老牌院校,妥妥的拿到了澳洲第一名,世界排名此次为第17位。墨尔本大学和悉尼科技大学紧随其后,分别位列世界第28和第29位,新南威尔士大学则位列世界第33位,澳洲第四位。蒙纳士大学澳洲第五名,世界第34名。

建筑设计专业

在这个热门专业的排行榜中,悉尼大学拿下澳洲第一名,世界15。紧随其后的是墨尔本大学(世界19),新南威尔士大学(世界22)及RMIT(世界28)。

教育学专业

澳洲学校在教育学专业表现出色,墨尔本大学甚至进入了全球前五,仅次于伦敦大学学院,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和剑桥大学。排名第二至第五位的大学分别是,悉尼大学(世界11),昆士兰大学(世界14)、蒙纳士大学(世界17)和迪肯大学(世界28)。

法律专业

澳洲共有七所大学跻身法律学专业世界前50强。它们分别是:墨尔本大学(11),悉尼大学(13),新南威尔士大学(14),澳洲国立大学(16),蒙纳士大学(27),悉尼科技大学(43)和昆士兰大学(43)。

商科专业

商科专业作为中国留学生的首选专业,其排名通常受到格外的关注。

商业管理学专业

一共有四所澳洲学校进入商业管理学专业世界前50的行列。具体排名如下:墨尔本大学世界22名,新南威尔士大学世界23名,蒙纳士大学世界31名,悉尼大学世界第40名。

经济学与计量学专业

作为商科相对较为冷门的专业之一,不同学校在经济学及计量学专业的排名差距很大。澳洲最强的是墨尔本大学,位列世界第25位。其次是澳洲国立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它们分别位于世界第29位和第32位。蒙纳士和悉尼大学排在世界第45位和第48位。

会计与金融专业

会计与金融专业可以说是澳洲留学最最热门的专业了。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留学生赴澳学习会计与金融。因此这个专业的排名显得特别重要。根据最新的榜单显示,一共有三所澳洲学校进入榜单前20位,有六所澳洲大学进入前50位。具体榜单如下:新南威尔士大学世界排名11,墨尔本大学世界排名14,悉尼大学世界排名20,澳洲国立大学世界23,蒙纳士大学世界26,昆士兰大学世界39名。

理工类专业

理工类专业方面,澳洲大学的表现也十分抢眼,由于篇幅有限,就列举几个留学热门专业噢~

IT信息技术专业

在IT方面,墨尔本大学夺取桂冠,位列世界第14位。紧随其后的是澳洲国立大学(第36名)、新南威尔士大学(42)、悉尼大学(43)、蒙纳士大学和RMIT(51-100)。

土木及结构工程专业

新南威尔士大学世界排名16,悉尼大学排名21,墨尔本大学25,蒙纳士大学29,西澳大学48,昆士兰科技大学和RMIT(51-100)。

化学工程专业

就化学工程专业而言,蒙纳士大学已经稳居澳洲第一多年,世界排名为28,其次为墨尔本大学,世界排名30,之后则是昆士兰大学,世界33,新南威尔士大学,世界37。

化学专业

蒙纳士的化学专业与墨尔本大学共同排名世界45名,之后则是悉尼大学,世界排名50。

医学类专业

医学类专业近几年来人气不断高涨,越来越多的人申请在澳洲学习医学。来看看澳洲医学专业的水平吧?

医学专业

一共有五所澳洲学校进入世界前50的行列。具体情况如下:悉尼大学世界15,墨尔本大学世界19,蒙纳士大学世界29,昆士兰大学42,新南威尔士大学50。

护理学专业

护理学专业方面,悉尼科技大学跃升至世界第四,成为澳洲第一。之后则为悉尼大学(世界第9名),蒙纳士大学(世界12),墨尔本大学(世界18)及迪肯大学(世界24)。

 

由此可见,不同的学校在相同的学科排名方面相差很大,而相同的学校不同学科之间的排名也有较大的差距。大家一定要综合自己的情况及其他多种择校因素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噢~只有适合自己的学校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