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签证解析】–全面了解土澳过桥签

过桥签证对于在澳洲本地的学生来说一定不陌生,这是一种临时签证,主要发放给持有澳大利亚实质性签证(Substantive Australian Visa)的申请人,该申请人的实质性签证即将到期,正在申请另一个临时或永居签证,处于等待签证申请结果的时期,也就是一个签证要过期而另一个签证还没下来的过渡期。在这种情况下,澳洲移民局会向持有澳洲实质性签证的申请人,发放澳洲过桥签证作为过渡。
澳洲过桥签证主要有5种,分别称为A、B、C、D、E。其中过桥签证A,B, E 是最常见的签证:

过桥签证A

过桥签证A签发给那些在澳大利亚境内申请新的签证的人, 给与申请人在等待签证审批过程中留在澳大利亚的合法居留身份。 如果此人的签证申请被拒绝以后,可以提出上诉申请,此申请人将仍然持有过桥签证A。

过桥签证A是5种过侨签证中最优越的过桥签证,过桥签证A的一般有效期到新的签证签发之日截止,或者如果签证申请被拒绝取消后上诉的,从上诉结果决定之日起的28天后截止。

过桥签证B

过桥签证B是唯一可以允许持有过桥签证A的人在离开澳大利亚后再次重新入境的过桥签证。过桥签证B一般签发给那些在澳大利亚境内持有过桥签证A 的人需要回国处理紧急商业或者个人事情的过桥签证。

过桥签证B一定要在离境之前在澳大利亚境内申请,一般情况下是可以允许申请人离境最多3个月。 请千万不要在没有获得过桥签证B前就擅自离开澳大利亚,没有过桥签证B的过桥签证A的持有人,不可以在离开澳大利亚后再自动进入澳大利亚,需要再申请新的其它签证才可以再次入境

过桥签证C

过桥签证C只签发给那些在成为非法留居者后自动申请有效签证的人

过桥签证D

过桥签证D只有在很特殊的情况下才签发且只是很短时间

过桥签证E

过桥签证E只签发给那些在澳大利亚的非法无签证且准备自动离境的人, 或是那些签证过了有效期或那些被澳大利亚移民局取消签证后在有效期内上诉的人的一般有效期会很短, 一般10天左右允许非法无签证的人办理准备自动离境的手续。对于那些被澳大利亚移民局取消签证后在有效期内上诉的,从上诉结果决定之日起的28天后截止。

希望通过上述信息能让大家更清楚的了解澳大利亚过桥签的种类,如果大家还有任何关于签证的问题想要咨询,请联系我们。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