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本周五学生签证申请材料或将发生变化,没申请的火速!

根据最新消息,500类学生签证申请材料将在这个月的月底3月31日(本周五)更新,移民局将根据去年的数据重新评估、调整各个国家和教育机构的风险等级。

 

也就是说,重新调整过后的学生签证申请材料清单将有可能发生变化!!!对于中国留学生而言,是否会像之前一样只需要提供简化的申请材料,目前来说谁也不知道~

众所周知,随着去年7月新政开始,移民局主要基于两种因素的排列组合来评估学生的移民风险,一是,签证申请人所选的教育机构。二是,签证申请人的国家。

这两个因素的排列组合会被进一步用来确定学生申请签证需要什么样的材料,以及是否需要提供英语证明或资金担保证明。 

具体排列组合结果可见下表:

 

如图,S代表了简化的证明文件,R则代表了复杂(常规)的申请文件。而中国的国家风险等级在去年,一下跃至了一级(最低风险),也就是说,基本上所有学生签证申请在递交申请材料时,中国学生只需要提供简化的申请材料,即:学校录取函(eCoE),以及海外学生健康保险就可以不再强制需要资金证明,英语成绩等额外要求。

那么,现阶段需要申请学生签证的童鞋,建议你这两天尽快递交签证申请噢~因为3月31日之后,谁也不知道申请学生签证的材料清单会不会发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