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丨去澳洲留学,雅思不够怎么办?!

澳大利亚大学的入学要求是雅思6.5分左右,但事实上很多中国学生并不能在短期内到达这样的分数。所以澳洲各院校针对雅思成绩不够,但学术要求达标的学生开设了语言课程。
语言课程的长度根据学生自身的英语基础来定,学校会根据学生的雅思成绩以及专业课入学要求,建议申请人学习一定长度的语言课程,而且每个学校的评估标准都不一样。通常学生要读10-30周的语言课程。报读语言课程的同学要提早几个月抵达澳洲,在主课开始前完成语言课程。澳洲的语言课程学习氛围比较轻松,其间学生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适应澳洲的教育方式、文化生活和语言环境。主课开始时,学生就可以更轻松地融入大学的学习生活。

 
以下是留学生们常问的关于语言课程的问题总结,由我们的留学顾问一一解答。

语言课程的学费是多少呢?

高中预备课程: $350 – $425澳元/周大学语言课程: $350 – $550澳元/周

每所大学的语言课程学费都不相同,澳洲八大名校的语言课费用普遍高于其他学校。

澳洲每所学校都开设有语言班吗?

大学:绝大多数澳洲大学都有自己的语言培训中心,学生在大学校园里学习语言课程。中学:不是每所中学都有自己的语言中心。学生可以去学校的语言中心或学校认可的私立语言学校学习英文。

我的语言成绩没有达到大学的直接入学要求,我应该继续考雅思,还是去澳洲读语言课呢?
有些学生和家长觉得在中国参加雅思培训、考雅思更省钱,而且觉得与来澳洲读语言的效果差不多,因此,决定雅思达到大学的直接入学要求后,才赴澳留学。但实际上,在中国学生虽然可以报雅思班,但是由于处在讲中文的大环境里,英语口语和写作水平提高有限,无法保证短时间内快速提高英语水平,达到大学的直接入学要求,耽误计划的专业课程入学。澳洲院校的语言课程主要是围绕将来的学术学习展开的。课程内容不仅仅包括培养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还会学习写论文、演讲、查资料、高效做笔记等非常实用的学习技巧,帮助学生们更好地过渡到大学学习中。语言课程对于英语能力较弱的学生而言,是非常有必要的。

因此,除非你非常自信自己可以短期内达到入学要求,否则来澳洲读语言课将是个不错的选择。

什么是“语言直升班”和“语言非直升班”?

语言直升班:语言直升班的学生完成课程后不用再考雅思,只需通过语言班内部考试便可进入专业课程学习。语言非直升班:语言直升班的学生完成课程后还要参加雅思考试,达到专业课的入学要求后方可入学。

这两种语言班都必须在满足所申请专业的学术要求后,才可以去读

需要注意的是,即使进入语言直升班,也不等于一定能升入大学。就读语言直升班的学生虽然不用再考雅思,但仍需通过校内考试。如果考试不合格,就要继续学习语言或再考雅思。因此直升班的同学们可绝对不能偷懒。

如果我在澳洲读语言课程期间,雅思成绩达到了主课入学要求,还要继续读语言课吗? 如果不读,学费能退吗? 
如果在读语言期间雅思达到了专业课要求,你可以向学校申请结束语言课程,如果时间允许,还可以提前开始专业课的学习。但是我们建议你可以完成语言学习。读语言是出国留学非常特别的经历,不但可以学到很多有效的学习方法,还能建立新的友谊,学习过程中受益良多。如果决定结束语言课程的学习,学校会根据其退款政策决定是否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