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来袭:PSW签证详解+如何巧妙免课才不影响工作签

今天为大家带来了PSW签证申请条件详解以及免课的计算方法,全都是干货哦~

什么是PSW签证?

PSW是Post-study Work stream毕业生工作签的简称,2011年11月5号之后首次申请澳洲学生签证的同学可以在完成2年学业后申请。

申请PSW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

(1)年龄50岁以下;

(2)满足2年在澳学习要求

(3)雅思4项6分;

(4)学历等级必须在AQF7级或以上,即本科,硕士或博士;

(5)必须在毕业半年内在澳洲境内提出申请;

PSW签证有效期有多长呢?

(1)本科和授课型硕士将能申请2年的毕业生工作签证;

(2)研究型硕士和博士能申请3年或4年的毕业生工作签证。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 这2年是如何计算的?

screen-shot-2017-04-25-at-12-19-20-pm
在澳洲境内(境外联合办学、交换或者境外online课程都不属于此范围)的2年学习时间,即入读的课程在CRICOS注册周长应为92以上,实际上课时间不得少于16个自然月(开始于真正上课的第一周,结束于可以拿到完成信的那天),并且所学课程必须是在CRICOS(http://www.cricos.deewr.gov.au/)里注册的课程,且英文授课(已含澳洲公众假日和学校假期)。

注意,有些同学的Mster课程设置为1.5年,却因为挂科等一些原因而将课程延长到2年后才毕业,这种情况是不会被认可为2年境内学习时间的哦~

那么如何免课才算不影响2年学习要求呢?

Master课程时长大于92周的时长可以进行免课,且最多只能免掉9个学分,例如某一专业有96个学分,总时长为104周,假设每门课程最小学分为3学分(注意,部分学校每门课程最小学分为6分),在原课程设置符合学校免课要求的情况下,即可免掉一门3学分一门6学分的课程。计算方式如下:

免掉9学分:(96-9)/96*104=94.25周大于92周(满足两年学习)

如果免掉两门6分的课,总共免去12学分:(96-12)/96*104=91周小于92周(不满足两年学习)

已经申请了免课,但是发现对以后申请PSW有影响怎么办?

没关系,两套解决方案帮你拿到PSW

(1)撤销原免课课程,恢复成2年课程;
(2)硕士毕业后,找前程再申请一个新的相关硕士课程。两个硕士课程时间相加超过2年,即满足要求。

如果利用summer course和overload缩短了总体课程时间,仍然可以拿到PSW签证吗?

有些学生通过这些方式在短时间内完成了Master学业。 但需要注意的是,在这种情况下,虽有2年 (4个学期) ,但如果总学习时间少于16个月,依旧无法顺利拿到签证。

此外,还有同学读过Graduate Diploma,Graduate Certificate或者语言课程, 这些包含在PSW认可的学历中吗?

不可以。根据移民法规定,这些都不被包含在可以申请PSW的学历中。因此这些课程时长不可以算入澳大利亚2年学习要求。

解决方案:对于已读了1.5年的学生,可以向前程申请CRICOS注册2年的Master课程,可接受1年的免课,满足PSW申请要求中的两学年学习要求。

看到这里,大家对免课和PSW有没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呢?总之,免课是把双刃剑,稍不留心就会影响未来的工作计划~如果大家还有任何关于免学分,补学分的疑惑,记得先找前程咨询清楚再做打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