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学硕士专业详解:土木工程

澳洲移民局重新修订了SOL列表,工程类,医学类占据了SOL列表上很大的空间。就读这样的专业在移民上是有很大的优势的,所以很多赴澳的学生在选择自己的专业时都要参考SOL列表上的专业。下面就将列表上的土木工程专业给大家做个介绍:

 

什么是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是建造各类工程设施的科学技术的统称。它既指所应用的材料、设备和所进行的勘测、设计、施工、保养维修等技术活动;也指工程建设的对象,即建造在地上或地下、陆上或水中 ,直接或间接为人类生活、生产、军事、科研服务的各种工程设施,例如房屋、道路、铁路、运输管道、隧道、桥梁、运河、堤坝、港口、电站、飞机场、海洋平台、给水和排水以及防护工程等。

本科专业方向分为:工民建(即工业与民用建筑),道路,岩土,桥梁,工程管理。

研究生专业有:结构工程,岩土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道路工程,有的还有防灾,抗震等。

根据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的规定,目前澳大利亚的工程师分为三个等级,专业工程师(Professional Engineer),一般要通过四年的工程专业本科学习,第二个等级是工程技术人员(Engineer Technologist),一般要通过三年的工程专业本科学习,第三个等级是工程师助理(Engineer Associate),一般要通过二年的工程专业职业教育的学习。

 

土木工程的就业方向是什么?

  政府机关建设职能部门,基建管理部门,建筑、市政工程设计院,土木工程科研院所,建筑、公路、桥梁等施工企业,工程质量监督站,工程建设监理部门,房地产公司,工程造价咨询机构、银行及投资咨询机构等从事技术与管理工作。

 

毕业生起薪


根据澳大利亚大学毕业生职业发展委员会的调查,工程专业的毕业生要比法律、药剂学、化学、物理、地理、兽医、会计、经济、建筑等专业的学生好找工作,而且薪水比较高。

具体工程师的领域 起薪中值
航空工程师 $40,000
化学工程师 $42,250
土木工程师 $39,000
电气工程师 $41,000
电子/电脑工程师 $40,000
机械工程师 $40,500
采矿工程师 $52,000
其他工程师 $40,000

 

推荐院校:

  ★ 墨尔本大学

墨尔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是澳大利亚的一所重点教育研究机构。墨尔本大学是澳洲最古老和最杰出的大学之一。紧随世界一流大学的传统,墨尔本拥有高质量的研究生和世界前沿的研究培训,同时本科教育也是世界最先进和最优秀的。根据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2005 The Top 200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墨尔本大学高居全球第19位,2010年美国《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USNWR),和英国QS最新世界排名38位。
课程:Master of Engineering Civil Engineering
入学要求:本科为工科;IELTS:6.5(单项不低于6.0)
开学期:2月/7月
学费:AUD 27480/年

  ★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

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英文:Royal Melbourn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University,简称RMIT University)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墨尔本市,是澳大利亚的一所综合型国立大学,校总区设于墨尔本的市中心。2007年,该校被泰晤士高等教育名列223位。

课程:Master of Engineering  Civil and Environment, Civil and Strusture
入学要求:本科为工科;IELTS:6.5(单项不低于6.0)
开学期:2月/7月
学费:AUD 26250/年

  ★西澳大学

西澳大学建于1911年的西澳大学是澳大利亚第六所大学,也是澳大利亚最为优良的五星级大学之一。坐落于距离珀斯市中心仅五公里的占地65英亩的校园上。罗马风格的建筑坐落在花园般的校园内。共有学生14687名,其中国际学生1779名。学术教师1045名。2004年的大学排名对西澳大学的知名度、科研水平、师资力量、毕业生满意度都给予了五星级的最高评价。

课程:Master of Civil Engineering
入学要求:本科为工科;IELTS:6.5(单项不低于6.0)
开学期:2月/7月
学费:AUD 28750/年

  ★卧龙岗大学 

卧龙岗大学创建于1951年,澳大利亚十佳大学之一:无论在澳大利亚国内或国际上都享有极高的声誉,学分受美国及英国名牌大学的认可;大学致力于把传统的学术价值与现代的先进教学技术相组合,以确保每一位在校学生获得最优质的高等教育。卧龙岗大学的研究在澳洲教育界首屈一指,每年均获澳洲政府数目庞大的研究经费。在众多的澳洲大学中,卧龙岗大学生在电脑科学信息技术和其他一些领域中遥遥领先。

课程:Master of Applied Engineering Civil Engineering
入学要求:本科为工科;IELTS:6.0(单项不低于6.0)
开学期:2月/7月
学费:AUD 23256/年

  ★悉尼科技大学

悉尼科技大学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  是目前澳大利亚最大的综合性政府公立大学之一,在澳洲各高校各项指标评估中名列前茅,澳洲五星级大学之一。

课程:Master of Engineering Studies Civil Engineering, Civil and Structural Engineering
入学要求:本科为工科;IELTS:6.0(单项不低于6.0)
开学期:2月/7月
学费:AUD 21600/年

  ★昆士兰科技大学

昆士兰科技大学(简称QUT)又译作“昆士兰理工大学”、“昆科大”。于1908年建校,坐落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布里斯班市区。历史悠久,声誉卓著。学校的教学注重结合实际应用,这种教育特点使学校和昆士兰的业界保持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学校的研究和教育方向以符合就业市场的需求为主,学生经常参与业界的实际方案研讨。最近的一项调查表明昆科大的毕业生很受业界欢迎。

课程:Master of Engineering(system) Civil Engineering
入学要求:本科为相关工科/非相关背景申请人要先读GC;IELTS:6.0(单项不低于6.0)
开学期:2月/7月
学费:AUD 22000/年

  ★斯文本大学

斯文本科技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是一所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墨尔本市的公立综合大学,是澳大利亚大学之中唯一应邀为欧洲创新大学联合会的成员(ECIU),亦是澳大利亚今日同时设有技职学院(TAFE)的大学之一。

课程:Master of Engineering(civil engineering)
入学要求:本科是工程专业;IELTS:6.5(单项不低于6.0)
开学期:2月/7月
学费:AUD 19750/年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工程硕士课程众所周知,澳大利亚由于资源丰富,需要更多的工程技术人员开发建设,所以选读理工科专业人士在澳大利亚有更好的就业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