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每日一校 | 西澳大学–澳洲工程师的摇篮

 

西澳大学介绍

院校简介

西澳大学(the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简称UWA)1911年创校,位于西澳大利亚的首府珀斯(佩斯),一个只有澳大利亚11%人口但是却创造并支撑全澳大利亚经济近50%的奋进之州,其占地65亩的主校区距离珀斯市中心仅五公里,罗马风格的建筑坐落在花园般的校园内。大学的克劳利(Crawley)主校区坐落于天鹅河畔(Swan River),是西澳洲最古老的校园,其赤褐色的校园建筑多用大块的沙岩建造而成,掩映于景色优美、被列为遗产的公园之中,因此被公认为澳大利亚最美丽的校园之一

西澳大学是6所砂岩学府(SandstoneUniversities)之一,一直是澳洲的最具历史,代表性和实力的顶尖研究型学府之一。同时也是澳大利亚最享有盛誉的澳洲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简称Go8)与世界大学联盟(WUN)的联盟成员之一。它在各个领域中对西澳大利亚州和国家发展与繁荣皆有巨大贡献。西澳大学已经培养了100多名罗兹学术奖得主。知名校友包括1位澳大利亚总理,1位西澳大利亚州总督及5位前任澳大利亚驻华大使。

西澳大学也是澳大利亚最为优良的五星级大学之一。全澳大学排名对西澳大学的知名度、科研水平、师资力量、毕业生满意度都给予了五星级的最高评价。在QS世界大学星级排行榜中,西澳大学力压群雄,荣获5星+(A truly world-class university)评价,成为世界上仅有的10所荣获此殊荣的综合性大学中的成员之一。

 

学校特色

西澳大学的特点是重点强调科研和教育的大学,现有学生人数近26000人,其中本科生人数近20000人,研究生人数近6000人。其中,国际学生近3000人,而中国学生只有600人,是澳洲八大中中国学生比例最低的大学,仅占学生总人数的2.3%。西澳大学有约11.5%的新生修读研究式授课的学位,而国家平均水平是4.0%。这一统计数字在澳洲所有大学中排名第二。

西澳大学商学院是西澳地区唯一获得国际AACSB和EQUIS双认证的商学院。该商学院本科金融专业再次获得特许金融分析师机构(CFA)认证。澳洲只有为数不多的学校金融专业能够获此殊荣。

西澳大学工程系的毕业生就业率为100%,通常学生毕业前已经同时接到几家不同大公司的聘书。起薪点是年薪七万到十二万澳元。石油、矿业公司对所有工程类毕业生都有巨大需求。工程专业包含很多领域,包括:土木工程、计算机工程、电气与电子工程、环境工程、材料工程、机械工程、机电工程、矿业系统工程、石化工程、计算机软件工程、化学与过程工程。

西澳大学本科学生通常在大学一年级期间只是学基础课程,到大二才定学科方向,学校在学生在学校期间会安排参加为期大约12周的企业实习。鉴于西澳有大量的工程类别工作的空缺,当地政府非常鼓励工程专业的毕业生能留在当地工作,学生也比较容易通过工作经验获取移民加分。

西澳大学拥有一流的口腔健康中心、生物分子学与化学中心、医学与外科技术中心之外,西澳大学通过与摩托罗拉公司及西澳大利亚省政府合作,投资五千万澳元创建了一所软件工程中心。

西澳大学其他强项专业有IT、电讯、计算机科学、国际商务管理、基因遗传疾病、生物医药、人文及社会科学、生态系统研究等。

西澳大学是中国在澳大利亚乃至大洋洲创办的第一所孔子学院的院校。2005年成立的西澳大学孔子学院通过教授汉语、提供各类文化培训及开展其他与中国有关的各类活动,推广传播中国文化,加强该州与中国的联系。2007年,该院被授予“先进孔子学院”的称号。

西澳大学图书馆是学术性图书馆现藏有上百万的书册,85万多本书籍,各类报刊杂志48万份,还有23万件手稿已存入电子资料库,另还有遍布校园内的信息网络,可以查阅全澳和世界各地的一些著名大学,研究机构的资料。西澳大学图书馆的珍贵书籍收藏中有一些稀世珍品,如:1478年出版的拉丁文《圣经》封面用木板金属环装订的。还有几件从16━17世纪的珍贵地图,其中一张有澳大利亚、亚洲及太平洋地图。

 

院校排名

在2016,悉尼大学高居全球第37。

2015-2016Q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全球第98,澳洲第7

2015-2016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地球与海洋         世界30    澳洲第3

矿业与采矿         世界33    澳洲第5

土木与结构         世界37    澳洲第5

农业与林业         世界38    澳洲第4

医学                     世界51-100  澳洲第7

地址与区域         世界51-100  澳洲第8

生物科学             世界51-100  澳洲第8

商务与管理         世界51-100  澳洲第8

经济学                 世界51-100  澳洲第9

统计学                 世界51-100  澳洲第9

化学工程             世界51-100  澳洲第9

电子与电气         世界51-100  澳洲第9

环境科学             世界51-100  澳洲第9

语言学                 世界51-100  澳洲第10

机械与制造         世界51-100  澳洲第11

会计与金融         世界51-100  澳洲第12

建筑                     世界51-100  澳洲第12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