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专业指南】我们拼的是专业排名!——RMIT & Deakin篇

到目前为止,前程已经为广大Year 12的童鞋们精心介绍了维多利亚省最著名的两所大学——墨尔本大学和莫纳什大学的绝大部分专业啦! 希望这些介绍可以帮助到还在纠结选什么专业的你。

当然,维多利亚省值得青睐的大学绝不仅仅局限于这两所。有很多综合排名不敌世界前一百,但具体的专业排名却遥遥领先在全球前列的大学,也非常值得被划入大家的考虑范围内。毕竟,专业排名比综合排名更加能体现一所大学在具体领域上的水平嘛!其中RMIT大学就有好几个专业在澳洲大学里名列前茅!艺术与设计专业位列全球Top16,澳洲Top1

建筑与建造环境专业位列全球Top36,澳洲Top4

工程与技术学院位列全球Top 79,澳洲Top7

今天为大家总结了维多利亚省其他两所倍受留学生青睐的学校——RMIT(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和Deakin University(迪肯大学)的一些在专业领域上有杰出成就的课程。
这些课程可谓是他们的王牌专业,排名都位居世界前一百名。对这些领域感兴趣的同学们可不要错过,因为他们在这些专业上可能比世界名校还要厉害哦~

RMIT— Art, Design & Architecture 设计&建筑

ATAR要求 :ATAR成绩+Folio+面试学科要求Units 3 and 4: a study score of at least 30 in English (EAL) or at least 25 in English other than EAL.

学费概况

Domestic Students: $6 349 per yea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33 600 per year

专业介绍

只要是去过墨尔本市中心的童鞋们,一定在最繁华的Melbourne Central附近见过这栋非常有设计感的建筑。

这栋看起来十分酷炫的建筑,就是RMIT——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最出名的建筑之一啦。这么酷炫的建筑,搭配着同样酷炫的学校名字【每每听到RMIT的中文名都感受到了贵族学校的气息】,RMIT必然有着令人骄傲的成就。RMIT在设计和建筑方面,可谓是位居第一的佼佼者——Arts & Design 领域全澳第一,世界排名第17位;同样出名的 Architecture 专业全澳第一,世界排名第28位。Arts, Design & Architecture 在专业划分上十分细致,同学们可以在以下领域里进行具体选择。

RMIT对于申请Design,Architecture系的学生有着复杂的录取条件。除了ATAR成绩外,学生们要在申请专业时额外向RMIT提交一系列的作品展示,以及参加学校在12月初组织的面试

对于Architecture专业的申请者们,作品展示的要求如下:

对于Design专业的申请者们,作品展示的要求如下:

具体的申请信息小伙伴们可以在官网上查到哦。由于录取条件相对繁琐,对这方面感兴趣的童鞋们可以向学校的Career Consellor进行咨询,他们一般都有着丰富的申请经验。

RMIT— Electrical Engineering 电子工程

ATAR要求 :80.40 (2017 clearly-in ATAR)学科要求Current Year 12 prerequisite units 3 and 4 – a study score of at least 20 in one of Mathematical Methods (any) or Specialist Mathematics; and a study score of at least 25 in any English (except EAL) or at least 30 in English (EAL).学费概况

Domestic Students: $9 050 per yea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34 560 per year

专业介绍

除了设计专业,RMIT的电子工程专业也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目光。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行中,RMIT的Electrical Engineering在连续几年里都十分稳定,居于世界排名第51位Bachelor of Engineering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Honours)是一项包括荣誉学位一共四年的课程。这门课程在大一和大二专注于理论知识方面的建设,大三和大四则更偏向实践操作。Electrical Engineering在大一的课程安排如下,学生们要完成以下7门必修课程,以及1门选修课程。

Deakin University— Optometry 验光

ATAR要求 :98.75 (2017 clearly-in ATAR)学科要求Units 3 and 4: a study score of at least 30 in English (EAL) or at least 25 in English other than EAL.学费概况

Domestic Students: $14 418 per yea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49 920 per year

专业介绍

要说各个大学里哪一门专业的分数要求最高,估计人们最先想到的就是Biomedicine专业了。然而,Deakin大学对Optometry专业的分数要求刷新了维省大学在录取要求上的严苛。98.75的ATAR录取线也体现了这门专业涉及到的难度和深度。Bachelor of Vision Science/Master of Optometry结合了本科和硕士学位。和其它大学需要5年才能完成的本硕学位不同,迪肯大学将课程压缩到了3.5年,也是澳洲唯一一所开设强化快速课程的学校,比其他大学的同类课程节省了1.5年的时间。学生们可以提前进入社会开始实践,成为一名正式的验光师。

验光系在大一开设的必修课程如下:(Note: 验光专业一年有3学期)

Deakin University— Nursing 护理

ATAR要求 :(2017 clearly-in ATAR)Burwood校区: 72.25
Waterfront校区: 65.85
Warrnambool校区: 51.2学科要求Units 3 and 4: a study score of at least 30 in English (EAL) or at least 25 in English other than EAL.

学费概况

Domestic Students: $6 974 per yea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31 416 per year

专业介绍

近几年来,Nursing逐渐成为了华人在就业领域上的热门选择。迪肯大学的护理课程在专业排名上绝不含糊,全球排名第24名的高排名也证明了迪肯大学在护理专业上的优势。护理专业的课程时长为3年,学生们积累够24学分之后可以顺利毕业,其中包括21学分的必修课程和3分的选修课程。一门课程的学分为1-2分不等。

护理专业的课程设置则涵盖了多方面的内容,第一年的课程选择如下:

Deakin University— Education 教育

ATAR要求 : (2017 clearly-in ATAR)Burwood校区: 60.60
Waurn Ponds校区: 60.20
Warrnambool校区: N/A学科要求Units 1 and 2: satisfactory completion in two units (any study combination) of General Mathematics or Maths: Mathematical Methods or Units 3 and 4: any Mathematics; and a study score of at least 35 in English (EAL) or at least 25 in English other than EAL.

学费概况

Domestic Students: $7 233 per yea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26 000 per year

专业介绍

随着时代的发展,教育也逐渐成为了许多留学生青睐的发展方向。对于想要在日校里做老师,需要拿到教师资格证的小伙伴们来说,迪肯的教育专业是一个极好的选择。迪肯的教育本科为期4年,在QS世界排名上也占据着相当高的地位——世界排名第28名教育本科的课程时长为4年,学生们积累够32学分之后可以顺利毕业,其中包括26学分的必修课程和6分的选修课程。

以小学教育为例,迪肯大学在第一年的课程设置如下:

 

RMIT和迪肯大学的大部分专业在分数要求上比墨大和莫纳什大学都宽松了很多,因此也为学生们提供了相对丰富的选择范围。这里只是整理了这两所大学中排名靠前、相对热门的专业进行介绍,具体的课程设置可以在学校的官方网站上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