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特辑:蒙纳士健康医学领域热门课程

护理学

蒙纳士的护理与助产系长久以来一直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高等教育学位课程以及充满活力与支持的环境,从而为学生将来在护理与健康领域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蒙纳士护理专业毕业生备受雇主们的青睐,不仅因为我们高水平的教育质量,还因为学生在学习期间就能在我们的教学医院网络中实习,获取宝贵的实践经验。

而且我们的护理与助产系在2017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护理专业中位列全球大学第12位。QS学科排名是基于学术声誉,雇主声誉和科研影响而做出的综合实力排名。

职业选择与专业认可 

实践护理学硕士(Master of Nursing Practice)与护理学学士(Bachelor of Nursing)课程毕业之后都可以向AHPRA注册成为 Division 1 护士,这将帮助同学们在澳大利亚或是中国的私立医院(例如上海红枫国际妇儿医院,中国私立医院的工资水平与工作条件基本与澳大利亚相当。)应聘注册护士岗位。

学生在本科第二年持有有效的“急救证书”可以申请 “个人护理”兼职工作,工作内容包括上门照顾老人,残疾人或是复健病人,提供需要的帮助。这些兼职起薪约每小时24澳元。在维州,护理专业毕业生全职起薪为每年52,000澳元左右,晚间和周末轮班有加班工资。

到2025年,澳大利亚预计总共将有109,000个护士职位空缺

护理学学士

Bachelor of Nursing

 

来看看我们实践护理学硕士Paula的故事吧

社会工作

社会工作是一个专注于帮助个人、家庭、社会群体和社区,改善和提高他们个人及集体福利与健康的职业。它着眼于帮助他人学会利用自身现有资源和社会资源,发展他们所需要的能力去解决问题。如果你喜欢和善于沟通,富有同情心,乐于助人,那么成为社会工作者将是你的不二选择。

职业选择与专业认可

蒙纳士社会工作专业的毕业生在就业方面一直有着良好的口碑和历史。社会工作被认为是澳大利亚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这也为毕业生提供了广泛的就业机会。例如,我们的毕业生就业职位包括:家庭辅导员、儿童保护工作者和学校辅导员等等,可供职于各类医院、社区健康中心、精神健康中心及临终关怀项目等等

蒙纳士大学社会工作专业课程符合社会工作职业认证要求。完成课程,毕业生将有资格加入澳大利亚社会工作协会(AASW)等专业机构。作为社会工作教育领域的领导者,蒙纳士大学会以比AASW行业机构最低要求更高的标准培养我们的学生。

社会工作硕士(资格)

Master of Social Work (Qualifying)  

蒙纳士的社会工作硕士(资格)课程能让学生将理论与实践技能相结合,课程特别纳入了1,000个小时由专业人员监督指导的专业实习

同时,该专业以蒙纳士大学在社会工作领域,特别是性别研究、可持续发展和儿童福利与健康等领域的优势为依托,着眼于培养学生的社区参与和领导力,也为学生在企业和社会组织实习或完成科研和项目提供了各种机会。

 

生物医学

 

生物医学帮助我们了解疾病,它是如何发生的,有什么症状,以及如何控制、治疗与预防。同时,它也是一个跨学科的专业,涉及领域包括解剖学与生物发育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临床医学,流行病学,遗传学,免疫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药理学与预防医学以及生理学等方面。

生物医学结合了生物学和医学两大学科领域,专注于改善人类健康,在生物医学方面的研究突破能提高人类的生命健康水平,改善人类生活质量。

职业选择与专业认可 

生物医学能让你拥有广泛的职业发展选择。课程结合了众多灵活的科目选择,涵盖了生物医学领域下各个学习领域。

毕业生就业领域包括医学研究,医学硕士研究生,或是相关健康行业的工作机会,比如,学生可在医院和医学部门找到工作,包括医学诊断实验室,中学教育和高等教育教学,传媒行业等相关部门,以及政府相关部门(如健康宣传和卫生经济部门等)。

生物医学与健康科学硕士

Master of Biomedical and Health Science

生物医学与健康科学硕士是一个授课型学位,在蒙纳士医学,护理与健康科学学院的生物科学与心理科学系带领下开展一系列重点的研究。

第一年课程重点培养学生们的研究方法和实践能力。学生将接受一些教学法和科学研究技能方面的培训,以及一些专业理论科目的学习。第二年学生将在导师监督和指导下完成全职的科研项目与实习,而这个实习经历也会让学生收获众多备受雇主们重视的技能。

专业选择包括:

  • 传染疾病与人口健康
  • 神经科学
  • 再生医学与干细胞
  • 心血管疾病

 

心理学

心理学荣誉学士学位

Bachelor of Psychology (with Honours)

心理学是关于人类大脑及其功能的科学研究。这是一门多元的学科,包含许多子领域的学习,比如人类发展,运动,健康,临床,社会行为和认知过程等。

人类心理学的研究一直在发展和变化,而我们的课程会教授学生最前沿的有关人类大脑、思维及行为的科学理论。

这个课程教授的知识能为学生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使学生具备自己独立做出新的科学发现的能力,并让学生掌握如何帮助别人提升心理素质,并影响社会人群对于心理健康和人类大脑与思维运作机制的看法。

在学习过程中,你会了解广泛的、跨学科的心理学相关知识,并且在以下专业领域有更深刻的理解:

  • 成瘾心理
  • 脑损伤与康复
  • 记忆与意识
  • 神经发育
  • 神经衰弱
  • 精神病理学
  •  睡眠和生理周期规律以及它们对认知和精神健康的影响

毕业生就业机会广泛,包括学术和行业研究,教学,临床神经心理学及其他许多相关职业

由于我们在分子遗传学、发展认知神经科学、神经心理学以及脑成像领域过人的优势,学生也可以选择进行进一步深入学习和实践,成为一名合格的专业心理学家,或者成为一名研究学者,推动心理学研究的持续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