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申请蒙纳什大学的同学,现在就可以提早准备申请了!

蒙纳士大学是澳洲八校联盟的创始学校之一,该联盟由澳大利亚八所教学科研实力最强的大学组成。蒙纳士大学在2018QS世界大学排名榜中位列第60名,是世界名列1%的顶尖大学。

作为八大,蒙纳士大学无论是教育资源还是科研实力都是有目共睹的。虽然蒙纳士大学的高挂科率的传闻众所皆知,但换个角度来说,虽然它的挂科率高,但是它为社会输送的是层层筛选下的顶级人才,无论如何,蒙纳什大学一直的众多学子心目中的理想学校。

以硕士入学要求为例,蒙纳士大学的硕士入学要求与另外几家八大稍有不同。大部分八大院校会根据学生的学校或学术成绩设定不同的要求,例如对于国内211或985工程大学本科毕业的学生,会设置一个平均分值。对于非211或985院校的学生,会设置另一个平均分值作为入学要求。在这一方面,蒙纳什大学可以说是一视同仁,为国内来澳报读硕士的学生敞开同样的大门,为他们提供平等的入学机会。基本上蒙纳什大学各学院专业都不分211或非211(985或非985)学校成绩,对招收中国学生,都使用同一个平均分值,实在是为广大学生都提供了一个在世界顶级名校共同学习的机会。

以Banking and Finance的硕士课程为例,它的入学平均分最低要求为75分。再以蒙纳什大学的IT硕士课程为例,蒙纳什大学大部分的IT硕士课程入学平均分最低要求只需73分。另一方面,以比较热门的会计硕士课程来说,它的入学平均分最低要求是80分。相比其他八大院校非211或非985院校平均分85分左右的入学要求,蒙纳什大学的平均分入学要求可以说是相当仁慈的了。基本上,大部分本科毕业生都能满足蒙纳什大学的入学要求。

蒙纳什大学的商学院是蒙纳什大学的王牌学院之一,许多优秀的政商介杰出人物都曾于蒙纳什商学院就读。蒙纳什大学的商学院众多专业课程经常提前半年就满名额了,所以这也是同学们要提早半年递交入学申请的原因之一。

另外一个原因是很多同学在入学之前未能满足学校或专业设定的英语能力要求,根据不同的情况,可能需要就读10周,20周语言班去满足入学要求。以就读20周语言班的同学为例,一般就读20周语言班的学生会在9月份左右开学,通过语言班课程之后,才可以顺利入读第二年的1月份开学的新学期。所以,未能满足语言的要求的同学,更需要尽早递交入学申请。

所以 ,有计划申请八大,特别是蒙纳什大学的同学,真的要尽早!尽早!尽可能早的提交入学申请啊~!

再者,虽然蒙纳什大学的入学要求较其他八大院校宽松,但不要忘记澳洲大学基本上都实行宽进严出的政策,不然蒙纳什大学也不会因为挂科率高的出名了。蒙纳什大学为大家提供了公平入学的机会,有计划到蒙纳什大学学习的同学们要更加珍惜学习的机会,努力学习哦~

最后,除蒙纳什大学之外,许多留学生理想报读的墨尔本大学都需要1-3个月左右的申请期,如果太迟递交申请,又遇上高峰期,很有可能没办法及时拿到COE在理想时间顺利入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