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墨尔本大学,澳洲本土的无冕之王!

墨尔本大学,英文名称:University of Melbourne,创建于1853年,墨尔本大学是一所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的高等教育。位于文艺小清新城市猫本。

 

学校性质:公立

学生总人数:4万多

大学排名:在泰晤士高等教育2015-2016世界大学排行榜位列全澳第1位,世界第33位。在历年各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中都稳居世界前50,所有院系排名均列世界前30。2015-2016 QS世界大学排名毕业生就业率世界第18位。

本科国际生比例:约0.25

国际学生奖学金:

就业率:大约76.1%

学校简介

墨尔本大学在校园内设置了十三所住宿学院(residential college,奥蒙德学院〔Ormond College〕、圣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珍妮特·克拉克学院〔Janet Clarke Hall〕、女王学院(Queen’s College)等十余家附属学院。

墨尔本大学连年赢得最高份额的研究基金,奠定了它澳大利亚一流研究类大学的声誉。墨尔本大学为学生提供了每年价值850万澳币的奖学金。

 

墨尔本大学培养出了包括两名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两位澳洲的前总理,一些亚洲的商界和政界人士。

主要课程

建筑学,建筑与设计,人文学科,经济和商科,教育,工程,土地和食品资源研究院,法律,医学,牙科和健康科学,音乐,科学和兽医学。

墨尔本大学教学和学习都在多媒体教室,所应用的新技术和多媒体教材都是墨尔本大学的教师自己开发的。

墨尔本大学是Universitas 21(大学的国际性协会)的创建成员之一,它在教学和科研方面都享有声誉。

主要设施

墨尔本大学主校区位于墨尔本市中心商务区北面的帕克维尔(Parkville)区,占地22.5公顷,其古典的钟楼、方场(quadrangle)与新式的多栋教学大楼交相辉映。著名的南草坪(South Lawn)于20世纪70年代重新修葺,是学生社交娱乐的重要场所。草坪上的树木护植于钢管中,草坪下辟为停车场,其建筑设计曾在澳洲获得嘉奖。

此外,墨大的每个学院也各自拥有自己的图书馆,方便学生学习查阅资料。

 

专业课程

墨尔本大学11个学院分别为:

建筑学建筑与规划学院

文学院

经济与商业学院

教育研究生院

工程学院

土地与环境学院

法学院

医学、牙科和健康科学学院

音乐学院

理学院

兽医学院

 

本科课程

在墨尔本大学,本科学生可以选择各种课程,包括六种“新生代”学位课程。这六种新学位课程既注重深度(面向至少主修一门学科的学生),又兼顾广度(面向那些在所学课程中至少要选择25%的其他学科课程的学生)。

新生代”学位:

文科、生物医药、商业、环境、音乐、理科。

连修学位:

农业、影视、口腔健康、舞蹈、传媒与通讯、理疗、牙科学、医学/外科学、制药、戏剧艺术、音乐表演、兽医学、美术、验光、工程。

 

研究生课程

墨尔本大学提供340多门研究生课程:建筑学、施工管理、工程学、森林生态科学、园林建筑、法学(墨尔本法学硕士)、管理(会计)、音乐疗法、护理学、房地产、社会工作、教学、城市规划等。

从2011年开始,以下课程将只在研究生阶段提供:牙科学、工程学、医学、验光和理疗(通常为3至4年)。

1、学士学位:学制3至4年。

2、荣誉学士学位(优等生学位):三年学士学位延长一年或对完成四年学士学位的优秀学生所授予的学位。

3、研究生证书和研究生文凭,以及授课型硕士学位

4、专业研究生学位

5、研究型硕士学位:学制1至2年,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就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初步研究。

6、博士生层次的学历包括哲学博士(PhD)学位:学制3至4年,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就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初步或深入的研究。

 

一般情况下,第一学期入学的申请期限为12月底,第二学期入学的申请期限为5月底。申请表需附英语考试成绩、学习成绩和推荐信等相关材料,非英语文件需附官方认可的翻译件。

 

入学要求

1、本科要求

在中国大学就读一年,雅思6.5分以上(单项不低于6.0);部分专业要求雅思7分。

GPA要求:

211大学毕业生要求大学加权平均分80以上(商科要求85分)

非211大学毕业生要求大学加权平均分85分以上(商科要求最低90分)

或者通过当地的VCE考试,有专门针对墨大的VCE学者课程。由于物理课由墨大老师教授,所以最后还有ENTER的加分。

2、硕士要求

已获学士学位或荣誉学士学位或有丰富工作经验(同上)。

GPA要求:

211大学毕业生要求大学加权平均分80以上(商科要求85分)

非211大学毕业生要求大学4年加权平均分85分以上(商科要求90分)

部分专业2014年8月初取消对2015年商学院新生GMAT考试成绩要求,经济学科要求GRE考试成绩。

 

墨尔本大学在医学领域稳居澳大利亚前列;在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艺术与人文领域都排名全澳第二,仅次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在工程领域亦表现强劲,位于澳洲首位,是澳大利亚唯一一所在5大学术领域均名列世界前30位的名门学府。

下面接着来看看来自于墨尔本大学学姐学长们的感受跟建议吧!

 

优点

(1)墨尔本大学的图书馆是非常棒,每个学院也都有自己的图书馆,图书馆的配置也都是非常赞——(2)墨尔本大学的图书馆是澳洲最古老和最大的图书馆之一,藏书非常丰富,另外也经常会有一些讲座——
(3)图书馆中的童鞋们学习都很刻苦,尤其是在期末,期中考试期间,你会被周围的气氛深深鼓舞,从此走上学霸之路
(4)墨尔本大学的各种设施,类似电脑,网络,储物柜,教学楼,软件,学习区,大沙发等等,配置都是非常棒的,在墨大不管是看书,还是做作业,环境是都非常舒适的说
(5)有很多好玩的学生社团,满足各种兴趣爱好,例如巧克力品尝会,体育社团,工程无国界, Robogals等等
(6)学生都是非常友善,并且聪明的。墨尔本大学有来自很多种不同背景的学生,如果你喜欢交朋友,你可以认识很多不一样的人。他们都是非常有趣的人,并且不会像美国大学里那么竞争激烈——
(7)助教真的是非常有帮助,并且都非常友善的。如果你的助教是Philip Christopher,那你就中大奖了,因为他是最棒的!
(8)墨大的交换生项目也是值得一提的优势,如果你的分数足够好,那么你就会有机会去世界名校学习,类似美国的UC Berkeley,或者英国的Oxford——

劣势
重点针对工程学院,其他学院可以参考哟
(1)你不会有任何的补考机会,如果你挂科,那么你必须要重考
(2)有一些讲师真的很差劲,他们根本不会在乎学生想什么;我有一个讲师,专门告诉学生不要给她发邮件,因为她没有时间看本科学生的邮件,并且她的课程是我们大三最难的一门课程
(3)学校的员工并没有美国大学那样照顾学生的感受,尤其是你遇到一些网络问题或者求职问题的时候
(4)留学生的费用相对较高,作为一枚留学党我每年要支付$30,000澳元

总之,想要去澳洲做研究或者读博士,墨尔本大学的确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项,因为学校的科研资金和设备都是不错滴。

墨尔本大学有哪些好的地方:

(1)作为一座世界名校,在墨大会有非常棒的学习经历,教授大部分都是知名的,并且挺友好的(大部分情况下)——

(2)大量的资源可以任你使用,在墨大可以接触到很多知识。墨大有很多种途经保证学生可以接触到学习所需要的资料,书本或者电子版的。另外学校也有职业咨询中心,职业建议等等——

(3)一座美丽的校园(位于市中心),去餐厅购物的地方都很方便——

(4)可以接触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我现在交到了世界各地的朋友,也学习了很多种不同的文化——

 

 

墨尔本大学留学有哪些缺点?

(1)费用比较昂贵,尤其是对于留学生,且奖学金有限——

(2)就像之前有人提到过的,找工作比较困难。很多公司只招收澳洲当地人或者有永久居住身份的留学生;也有公司为一般留学生提供职位,一般竞争都激烈,尤其是你的英语交流水平不是很高的情况下——

(3)不要期待会有很多时间出去玩,因为作业会占据你大量时间(不过,在我读硕士期间,我的作业都是会让我学到很多新东西的——)

 

 

以上都是比较通用的利与弊,从一个技术专业的角度来讲,还有这些问题:

(1)做作业,一定要选择学校的超级计算机或者集群计算机(2)充分利用你的unimelb账号,因为可以获取很多免费的论文资源~

(3)如果你想要继续研究型硕士或者博士学位,墨尔本大学还有很多合适的研究方向~

不管你是因为喜欢文艺小清新墨尔本,还是看中了澳洲八大之一,世界名校这样的头衔,你想要的,墨尔本大学都会有~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