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投资移民之188投资移民

澳大利亚也是中国海外移民十分偏爱的国家之一,今天为大家来详细介绍一下澳洲投资移民188签证。188签证通常也被称为澳洲投资移民签证、澳洲商业移民签证等。此签证申请对审计要求相对较松、注重公司的营业额,对投资金额要求不高,投资方式可灵活变通。

188签证是一个长达4年的商业工作签证,188签证是获得888签证拿到永居的必要条件和必经阶段。目前188签证分为188A商业创新签证、188B商业投资签证、188C重大投资签证(500万投资移民)。

一、 188A签证—商业创新签证(临居)

具体要求如下:

1.主申请人年龄55周岁以下或通过州政府豁免年龄,随行子女25周岁以下;

2.商业甄选系统(EOI)打分不低于65 分(文后详解EOI打分系统);

3.夫妻名下个人及家庭净资产不低于80万澳元,且能够合法转移到澳大利亚;

4.前4个财政年度中至少有2个财政年度在年营业额至少为50万澳元的生意里拥有股权;

5.公司方面须达到如下任一要求:

a.在年营业收入超过40万澳元的公司拥有不低于30%的股权;

b.在年营业收入少于40万澳元的公司中拥有不低于51%的股权;或者

c.拥有一个上市公司不低于10%的股权;

6.不得参与任何不被澳洲政府允许的商业或者投资行为。

如果您被提名的生意是对外提供专业,技术或交易服务的生意类型,和综合管理您的生意相比,您必须花费不超过一半的时间在提供这些服务上。

在您接受邀请的时候,夫妻名下要拥有净商业和个人资产至少80万澳元,且这些资产必须是合法所得同时可以在签证审批的2年时间内合法转移到澳洲。

188A转888永居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主申请人持4 年临时签证期间,满足2 年创业要求;

2.申请前2 个财年,主申请人持股不低于30%;如是上市公司则不低于10%;

3.申请前1 个财年,年营业额至少30 万澳币;如持股不足51%,年营业额至少40 万澳币;

以下三个条件中满足两个:

a.夫妻名下个人及家庭净资产60 万澳币;

b.公司净资产20 万澳币;

c.雇佣两名当地全职员工;

4.创业2 年期间主申请人累计住满1年(维州住满22个月)。

丨什么是商业甄选(EOI)系统?

商业甄选系统(EOI)具体打分制度如下,大家可以从下面的这张打分表里详细的了解,自己到底可以打多少分:

对于这个EOI系统,大家不必担心分数问题,这个甄选系统也不是要你奔着拿满分去的,所以只要你达到了65分,就可以被邀请。

二、188B签证商业—投资签证(临居)

具体要求如下:

1.主申请人年龄55 周岁以下或通过州政府豁免年龄,随行子女25 周岁以下;

2.商业甄选系统(EOI)打分不低于65 分;

3.拥有3年以上良好的直接参与的管理符合条件生意或投资的经验;

4.在你递交邀请前:夫妻名下在过去5个财政年中至少有1年拥有一个公司至少10%股权,或管理至少150万澳元投资;

5.在你递交邀请前的过去2个财政年中,获得不低于225万澳元的净资产,并能够合法转移到澳大利亚;

6.拟投资150万澳元于澳大利亚政府债券,投资时间至少4年;

7.不得参与澳洲政府不认可的商业活动。

188B转888永居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主申请人持临时签证期间,保持150 万澳币投资于政府指定债券满4 年;

2.主申请人持4 年临时签证期间,累计住满2 年。

188B转888永居要求:

1.持有州担保指定的国债投资满4年。

2.主申请人持4年临时签证期间,累积住满2年。

三、188C签证—500万高端投资客签证(临居)

值得注意的是,188C投资移民(也称500万投资移民)最大的亮点是不需要申请人通过商业甄选系统(EOI)就可以轻松移民澳洲,对居住要求也比188A, 188B宽松不少,但在2015年开年,移民局对该居住要求做了稍许修改,新的居住规定已于2015年7月1日生效。另外对年龄和英语也不是必要要求。

具体要求如下:

1.必须投资500万澳元到澳洲如下项目,任意比例,任意项目,但必须维持此投资至少4年:

a.联邦,州或领地政府债券;

b.符合条件的管理基金——只限定于投资于下列任何或所有澳洲资产:

澳大利亚基础设施项目

澳大利亚存款机构持有的现金

由联邦政府或州或领地政府发行的债券

债券,股票,混合动力或其他公司债务上的任何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或预计将在12个月内上市公司和信托

澳大利亚金融机构发行的债券或定期存款

澳大利亚房地产

澳大利亚农业

按照1995年人寿保险法案的section 9或12A条例规定的在澳大利亚注册的人寿保险公司发行的年金

通过抵押贷款在上面列出的投资担保贷款

用于投资组合管理和非投机目的的金融衍生物构成的管理基金总价值不超过20%

投资于除上面所列出的投资管理基金以外的其它的投资管理基金。

直接投资于澳大利亚民营公司——在该公司你拥有所有者权益(ownership interest)。如果你打算申请创新和投资(永久)签证(888签证),该公司运营的生意是需要符合移民局标准的生意。

2.夫妻名下的净资产必须不少于500万澳元,且该净资产是合法所得且可被用来在澳大利亚进行投资;

3.你和你的配偶不能参与任何不被澳洲政府允许的商业或者投资行为。

188C签证申请条件:

家庭净资产:500万澳币(满足当前时点)

投资500万澳币到澳洲指定投资产品:

至少50万澳币至澳洲风险投资或私募产品;

至少150万澳币至合规的小型企业基金或投资在澳洲证券交易所(ASX)上市的小型企业;

300万“平衡性投资”至管理基金或至投资在其他合规资产包括ASX上市公司、合规公司债券或期票、年金和不动产(住宅房产有10%的限制)的上市投资公司。

注:投资到澳洲的500万澳币必须是通过合法来源取得,需要解释资金来源。

188C转888永居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主申请人持临时签证期间,持续投资500 万澳币到澳洲合资格投资产品满4 年;

2.在4 年临时签证期间,主申请人累计住满160 天或副申请人累计住满720。

早前,移民局对于188C签证申请人的居住要求是:4年内主申请人要住满160天。而按照现行调整之后的政策要求,188转888签证的主申请人要每年在澳洲居住40天,或副申请人(配偶)在澳洲每年居住180天。这一要求将在申请人持188签证的4年里面累积计算。这就意味着主申请人4年内要在澳洲居住160天,或是副申请人(配偶)4年内在澳居住720天,对其他的副申请人则没有居住时间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