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劝退怎么办?要Show cause怎么办?前程来帮你

澳洲各大学校的成绩已全面发布了,真的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些同学的成绩单确实惨不忍睹,一学期内4门课挂了3门,似乎成为了“F4”的其中一员,F4=Fail four subjects!

 

那如何打破挂了这么多门课的僵局,

交钱重读是钱的问题,

可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

 

什么情况下会收到学校“特殊”信件

一般来说,澳洲留学生的学生签证需满足 Satisfactory Academic Progress, 以及80%的出勤率可如果成绩不理想挂科过多,或出勤率无法满足要求,校方可以用Unsatisfactory Academic Progress 的原因来开除你的学籍,并上报移民局取消你的CoE所谓的 Unsatisfactory Academic Progress,不同学校或同一学校的不同学院都有不同的定义。

通常来说,以下6种情况,学生会收到学校“邀谈”邮件:

1. 本学期所有课程Fail 率为50%或以上;2. 本学期的均分低于50%;

3. 一门或多门主课(Compulsory Unit)Fail;

4. 同一门课程连续两次不及格(Double Fail);

5. 出勤率不够;

6. 无法在被允许的最大时间内完成课程;

在澳大利亚,挂科一直是学生们最头痛的问题,除了面对巨额的学费以外,还面临着被强制退学和取消学生签证,并且3年内不得进入澳大利亚的风险!!

一般的流程分为以下几个Stage

Stage 1: Student at risk

很多同学会在第一次出现成绩不好(Fail 一半以上或者Double Fail)或者出勤率不够时受到学校的警告信(Warning Letter)。遇到 Stage 1 的学生要足够重视,但是也不要过分惊慌!学校是给学生一个警示,学校会告之你现在已经是属于风险学生了 “Student at Risk”;你会被要求去见Course adviser课程导师,并向他解释你的情况,且在course adviser的帮助下制定下学期的学习计划。

收到 Stage 1 的同学需要足够的重视自己的学习,千万不能再掉以轻心,下一个学期必须要好好学习了,如果下一个学期仍然没有改善,将会进入Stage 2。

 Stage 2: Show cause

如果又再次出现不及格你进入了UnsatisfactoryCourse Progress那么学校会给你发出show cause信。在这个时候,小伙伴一定要足够重视, 是否要分两个方向。

第一、是否要坚持继续在本校读书

第二、是否要转学继续完成学业

这个时候来找前程帮你选择最适合的情况,每年已帮数十位学生成功通过学校要求的show cause 和 appeal, 使得他们能够重新拥有一次在澳大利亚的学习生活的机会

SHOW CAUSE会有两种情况
如果学生show cause 成功,那么恭喜同学可以继续努力在本校读书
如果miss掉了show cause,就会收到学校的Notification of intention to cancel enrolment letter就是开除信。进入接下来的流程,学生一般有20天的时间进行Academic Board Appeal.

Stage 3: AAT Appeal

学生签证被取消后学生可以在28天内上诉。但是这一环节相对复杂,最好咨询专业的移民律师根据你个人的情况制作最佳方案。

Stage 4: External Appeal

外部申诉一般是去Ombudsman,找申诉专员,由于大学一般很少会弄出“冤假错案”,所以外部申诉一般没有实际作用。

 Stage 5:DIAC appeal

被学校报到移民局后,学生签证就面临可能会被取消,学生必须在28天内跟移民局解释为什么不应该被开除。该阶段一旦利用得当还是很有成功的可能的

Stage 6: AAT Appeal

学生签证被取消后学生可以在28天内上诉。但是这一环节相对复杂,最好咨询专业的移民律师根据你个人的情况制作最佳方案。
如果有小伙伴们遇到上面类似的困难,希望能提早做对策,以策万全。当然,还是希望努力的你们永远都不会遇到这样闹心的事儿。总而言之,父母们辛辛苦苦把我们送出来读书,就算不能门门拿HD当学霸,也起码做一个按时上课努力学习的乖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