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澳洲转学丨转专业需知

转学

转专业在很多国家是不被允许的。 但是在澳洲,转学转专业并没有想象中的复杂。 只要满足要求,材料背景充足,  国际学生就可以顺利实现转学转专业

 

 

中学转学

澳大利亚接收国际学生的中学分为公立中学和私立中学。

所有的公立中学都由各洲教育部统一管理。

公立中学之间的转学

从移民局的角度此类型转学并没有更换education provider,无需更换签证。但是需要获得教育部的许可才可以实现转学。一般合理的理由如“父母陪读”或“父母指定监护人”的住所离现有学校过远,因为住所问题需要更换学校。需要注意的是,教育部因为各学校的师资配备情况,非常不鼓励学生在到达澳洲后因主观原因申请转学。

私立中学转学

需要原学校同意并满足新学校的入学要求。一般来讲,需要读完11年级上半年的课程方可顺利被原学校批准转学。

 

大学转学

根据移民局的要求,学生需在原学校主课程读满6个月后,满足了新学校的要求并拿到新学校的录取OFFER,方可更换学校。比如,语言 + 本科的学生需在本科读满6个月后才可以进行转学。如果主课程没有读满6个月,则需要满足新学校的要求并拿到新学校的录取OFFER,得到原学校的同意(approve for release),才可以更换学校。原学校有权利不通过你的转学申请。

 

大学转专业

 

学生可以在学习的任何阶段,向学校提出更换专业的正式请求。需要注意的是,是否满足新专业的要求,比如商科同系会计转金融,不同系商科转传媒等往往会被通过,但是如果想转去建筑、设计、医科等专业,一般都会因为作品和背景要求,不会被批准。

每个学校每个系都有自己的审核标准,具体还是要和学校亲自提出申请,由学校和系里决定转专业请求是否可以批准。

免课情况,免课是由系里根据你过去所读课程的course outline,来决定是否给你免课,可以免多少课。

每个专业的入学要求存在差异性,先进低要求的专业,再转去高要求的专业,一般是不会被批准的。比如一些同学,入学时不满足商科的录取要求,先进入Arts专业,后期想通过Arts转回商科,一般是不会被批准的。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