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我的学生签快到期了?

每年的2月-3月都是学生签证续签的高峰期,今年也不例外。为了帮助更多学子了解续签那些事儿,今天,就来统一回答同学在续签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常见疑惑。

关于学生签证续签的疑问

哪些情况下需要递交续签申请呢?如何查询我的学生签到期日呢?

如果发现快到期,应该提前多久准备学生续签?

续签之前,我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如果签证没有及时下签该如何处理?

Passport过期但是签证依旧在有效期内应该如何处理?

需要递交续签申请的情况

一般来说,升学、转学以及延长学习时间这三种情况都需要办理学生签证的续签手续。如果你遇到了上述任意一种情况,首先要做的就是向学校申请一张新的COE,准备好填写个人信息、计算好出入境次数、银行资金、学习经历,制定好学习计划,安排好保险、体检,然后填写移民局续签表格,提交相关材料证明。

查询学生签证神器

首先,你需要下载一个超级无敌好用的APP! 推荐大家一个手机应用软件:myVEVO,这是由澳洲移民局的通过这个软件,就可以随时随地查询自己的学生签证到期时间啦!

下签时间

如果你发现自己马上需要续签,那么递交申请之后等待1到3个月,是移民局办理学生签证续签的正常进度时间;如果幸运的话也有2到3周就下签的可能哦~ 

需要准备的材料

校方COE

有些同学因为转专业,转学等原因不止一份COE,不论几份都要准备好哦;还没有拿到最新的COE的同学,应提前两周向学校申请COE。

OSHC海外学生保险

有学生签证的同学就会有OSHC;如果有旧的保险卡也需要哦。

体检证明

体检的有效期仅为12个月,所以在12个月内没有进行体检过的同学是需要进行新的体检预约,预约体检启德来帮您!小编羞羞的提醒女同学预约体检时间最好避免经期前后5天哦~

GTE

GTE就是Personal statement,内容包括阐述自己的学习意向以及未来规划大约在500字左右。提醒,针对经常挂科的小伙伴, GTE必须深刻的表明自己在澳洲的学习态度不然有可能会被移民局拒签,如果不知道怎么写的,来前程寻求帮助吧~

护照Passport

毫无疑问,护照是必交文件强调的一点是有些同学Passport过期了,但是澳洲签证还在有效期内,怎么办?可爱的小编提供了两种解决方式1)过关时新旧护照一起用,旧护照是非新版护照,只能走人工海关通道;

2)填写929表格,并发回给移民局,把签证信息迁移到新护照上,18岁以上童鞋并持新版护照,可以直接走自助通关系统入境。(需要929表格和发给移民局的方式,请联系我们启德教育哦)

其他资料

1)中国身份证正反面照片;2)存款证明:一年学费加生活费加旅游费用,生活费一年按两万澳元计算,旅游费用2000澳元,若剩余时间不足一年,按实际时间这算(非硬性要求);3)成绩单,虽然这个不是强制要求必须提交的材料,但是有被抽查的可能性,准备为佳,这一点特别针对挂科挂到没眼看并且导致不能按时顺利毕业的同学哦!!!哭哭

其他疑问

递交完续签申请后,我会收到邮件通知吗?

是的,接下来你会收到两封邮件通知 (如下图):1)移民局已接受续签申请的通知 (Acknowledgement of Application)

2)成功获取过桥签证的通知(Bridging Visa Grant Notification)
有了这个临时的过桥签证,就解决了旧学生签证过期,但新签证还没下来的问题,这样就不算是“黑户”啦。 资料齐全的情况下,绝大多数同学会在递交申请后的一个月内收到移民局的下签信哦!下签信到底长啥样呢?如果你收到一封名为“IMMI Grant Notification”的邮件,一定记得点开附件,这封长达十页的PDF附件就是移民局的下签决定啦!第一页包含这些内容:

 

我的学生签证已过期,怎么办呢?

 

 

不用太担心,澳洲移民局会给每个签证持有者一个28天的宽限期。也就是说,只要你在签证过期后的28天以内向移民局递交申请,你还是可以在澳洲境内续签你的学生签证 (注意:只有学生签证有28天的宽限期续签机会,并且每个人一生只此一次机会,不要轻易浪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