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签证过期不要急,前程留学来帮你!

亲爱的留学生们,当你今早打开手机,看到日历的一刻,你是不是猛然发现,315已经是过去式了!!
不要慌,其实你还是有28天的Grace Period来处理你的签证!且听分解!

什么是Grace Period?

在澳洲,每个留学生的签证都会有个有效期。通常意义上,你需要在现有签证过期前递交新的签证申请(续签),使自己能够合法的留在澳洲。任何签证过期后仍然在澳洲逗留的人士,都属于非法居留。 

但是总有人因为疏忽大意,或是其他客观原因,错过了这个有效期,致使签证过期才想起来还没续签。对于这点,澳洲移民局会给每个签证持有者一个28天Grace Period。也就是说,只要在签证过期28天以内向移民局递交申请,还是可以在澳洲境内续签你的学生签证。

需要注意:

1. Grace Period只限于申请学生签证。例如,学生签证过期28天内不能申请485工作签证、600签证等;

2.而且每个留学生只有一次宽限期,再次学生签证过期继续申请第三个学生签证就不再有这个Grade Period了。

具体操作

在线申请:只需提供申请材料的电子版本,付完申请费后会陆续分配签证官开始审理。

续签材料清单

1. 在澳洲已完成的所有学历毕业证及成绩单清晰扫描件(包含语言,预科等);

2. 所申请课程的录取通知书(Offer Letter)和注册完成证明(COE);

3. 需要按照移民局的规定购买足够时间长度的海外学生医疗保险;

4. 存款证明;

5. 提供国内住址、澳洲住址、电话、邮箱等个人信息;

6. 申请人的护照、出生证明、护照相片;

7. 预约学生签证类的体检。

综上所述,如果你刚刚发现你的学生签证过期了,请迅速着手准备材料,你还有不到4周的时间来办理续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