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走进大学】你不知道的八大:澳洲国立大学

澳洲国立大学学校概况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简称ANU,是一所世界顶尖的全球20强大学,澳洲第一所研究型大学,也是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澳大利亚八校联盟的创始校之一。它是唯一由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创立,全澳唯一享有国立大学资格的最高学府。 

目前,教学人员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比例为86%,获选澳大利亚联邦院士为320名、英国皇家学会院士总人数占澳洲的1/3;杰出校友包括7位诺贝尔奖得主、2位澳洲总理、30余位现任部长、各国政要、杰出学者和商业巨子等 。

 

(JCSMR医学院,从这里走出了多位诺贝尔得住;其中的癌症研究中心是巨星成龙捐款所建)

 

 所在城市

ANU坐落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从校园步行至市中心仅需5分钟。

依山傍水,闹中取静

 国际声誉

在最新的世界大学排名中,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世界第20,连续13年蝉联澳洲第一;2018年QS世界大学政治学与国际研究专业排名世界第6,超过耶鲁、普林斯顿与乔治城等在此领域位于领先地位的大学。

 优势专业

人文与社科学院

ANU是亚太地区的语言学研究中心,在世界大学语言学领域排行第9名,其开设包括汉语、广东话、蒙古语、日语、汉语、泰语、马来语等,并设有国家词典中心。

 

亚太学院

公共政策、国际关系专业澳洲顶尖,并设有中华全球研究中心

 

商学与经济学院 

统计学澳洲排名第1,经济学澳洲第2,会计专业亚太地区前10名。澳洲5所提供精算课程的学校之一。

 

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该学院设有国家计算机基地,拥有超级电脑 ‘Vayu’;还是核融合科技的发源地。

 

其他世界排名前50的专业

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艺术和人文科学,现代语言学,哲学,地球科学,政治学,国际关系,心理学,环境科学,数学,法律,社会学,会计与金融,经济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统计与运筹学。

(未来几年,学校中心位置的学生活动区会全面升级

 

了解更多详情,请登录澳国立官网: http://www.anu.edu.au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