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学】你不知道的八大:阿德莱德大学

 学校介绍

阿德莱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简称阿大,位于澳大利亚南部阿德莱德市,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的第三所大学,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之一,被评为澳洲五星级大学。

自1874年创校以来,阿德莱德大学一直位居澳大利亚顶尖大学之列。截至2008年,阿德莱德大学共培养出了3个诺贝尔奖澳洲最多)和108个罗德奖获得者。

 国际声誉

在最新的2017-2018 QS大学排名中,阿德莱德大学位居世界第109名;在2017-2018年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第134位。

 所在城市

阿德莱德(Adelaide),又译阿德雷德,澳大利亚第五大城市,也是南澳大利亚州首府,连续多年和墨尔本同时评为全世界最宜居的城市之一。

阿大在阿德莱德有四个校区:

  • North Terrace主校区
  • Roseworthy校区
  • Waite校区
  • Thebarton校区

 优势专业

农业与生物科学阿德莱德大学拥有南半球最大的农业研究中心,植物、动物研究中心。植物育种和生物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是澳洲最有名的葡萄酒研究和教育中心。

工程与科学

阿德莱德大学拥有最先进的生物医学和激光诊断实验室。其电子工程、网络工程,计算机专业都有很强的实力。另外,阿德莱德的环境科学,地球科学,土木与结构,地理与地址科学都排名世界前百。

医学

阿德莱德医学院是澳洲最著名的医学院之一,高露洁口腔临床研究中心便设在此大学。

葡萄种植与酿酒

阿德莱德大学位于Waite校区的酿酒科学实验室拥有一流的葡萄测试和酒类质量测试设备,学校同时还拥有属于自己的葡萄园。酿酒是阿大的王牌专业,就连中国的三大红酒长王朝张裕长城也会派高管去阿大培训。理科学生可以申请葡萄栽培和酿酒学;文科生则可以申请葡萄酒营销专业。

 

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阿大官网

https://www.adelaide.edu.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