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走进特色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

 学校介绍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 University)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领军高等教育学府之一,并因其毕业生就业率位居全澳榜首而闻名遐迩。下设三个学院:商学院,设计与社会科学学院,科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其中商学院的商科和管理课程在澳大利亚和东南亚都处于领先地位。

早在1887年RMIT创建之初,RMIT只是一所职业培训学院。由于其课程设计满足了当时社会各界对各种就业人才的需求而声名大噪。今天,120年后的今天,RMIT已经成为一所世界著名的理工大学,RMIT跻身于世界著名大学之列。

 国际声誉

  • 2018年英国QS世界大学排名中,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跻身全球第247名,与前几年比较排名稳步提升;
  • 而最新的2018英国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在人文文学领域上位列全球第93名,而其艺术设计专业排名全球第11位,全澳第一位
  • 在2018年泰晤士世界最年轻优秀大学排名中墨尔本皇家理工位列全球第87名;
  • 在2018英国QS建校时间少于50年的优秀大学排行榜中位列全球第21名

 所在城市

墨尔本,无需多言,作为澳洲第二大城市,已经连续第七年获选为全球最宜居城市

 三大校区

  • 墨尔本City校区

RMIT的主校区,坐落于墨尔本市中心,拥有众多美术馆、餐馆及百货店,与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与维多利亚女王市场毗邻。学生享受身处中央商务区的便利,可乘坐便利的交通设施到达校园。

  • Bundoora 校区

该校区坐落于墨尔本市中心东北18公里处,占地42公顷。校园拥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其中包括有生物学教学楼、特别建造的健康与医学实验室。课程专业包括健康学、工程学、制造学与教育学。

  • Brunswick 校区

校区距离墨尔本市五公里,校园面积广阔,位于著名的悉尼路购物区与喧闹的莱贡街咖啡馆附近。学生在现代化的教学楼中上课,其中包括有获奖的纺织与印刷教学楼。

 特色专业

设计 (Design)RMIT可谓澳洲乃至全球设计领域的领跑者,享誉全球。皇家墨尔本理工学院的设计课程极为系统和完善,从创意编剧、图像到数码艺术,从游戏行业、多媒体行业到动画设计行业,一应俱全。RMIT的设计课程门类众多,分类细致,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或特长选择方向。同时,课程侧重于学生的就业,毕业生就业率很高,起薪点也很高。

建筑 (Architecture)

RMIT曾入选国际设计生活杂志Jebiga的世界级顶尖建筑学院之列,与哈佛、麻省理工和英国AA建筑学院齐名,建筑设计专业是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目前最王牌的设计专业。而就读于RMIT该专业的毕业生们相较来说,更容易留在澳大利亚从事建筑相关的领域工作。

 

环境工程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环境工程硕士专业为学生提高环境工程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机会;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将接触和学习领先的环境工程技术和实践操作,同时学生还将学习项目领导人,顾问和经理所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通过口头、书面、团队合作、设计、项目管理和研究技能等学习和实践,学生将学到广泛的环境工程相关知识和技术。本专业还会提高学生在管理、领导和企业方面的职业技能。

 

土木工程 (Civil Engineering)

皇家墨尔本理工土木工程硕士专业将为学生提供先进的土木工程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从而达到提升学生职业前景的目的。本专业旨在为学生提供建筑工程中项目经理、设计师、顾问和管理领导等需掌握的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

 

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RMIT官网

https://www.rmit.edu.au/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