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商科】澳洲商科毕业生职业发展方向及移民前景

会计专业

会计的学习内容主要包括财务会计、管理会计、税法、公司法、审计、全球与现代会计问题。也可选修管理、经济、信息系统与数据管理、金融与国际商业。热门职业推荐:

 会计师

工作职责会计师主要从事与税务、财务及金融交易等方面相关的工作,包括为机构或个人提供此类咨询和服务,对与之相关的档案保存及遵循法律法规方面提出建议,并负责为董事局、管理层、股东和法律机构准备财务报表。会计师检查企业运营成本、收入和支出,进行财政调查、审计,并在生意的购买或出售、合并、筹集资本、疑似诈骗、破产及缴税方面提出建议。

从业资格

澳洲注册会计师(CPA)是依法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接受委托从事审计和会计咨询、会计服务业务的执业人员。

移民前景

会计(Accountant, 221111)职业位于澳洲移民中长期职业清单(MLTSSL),适用于独立技术移民、州担保技术移民、雇主担保移民、偏远地区移民

工资水平

  • 墨尔本地区会计平均年薪(AUD):

Management Accountant:$85,000 to $130,000 (Junior to Senior)

Financial Accountant:$80,000 to $110,000 (Junior to Senior)

  • 悉尼地区会计平均年薪(AUD):

Management Accountant:$80,000 to $120,000 (Junior to Senior)

Financial Accountant:$70,000 to $100,000 (Junior to Senior)

 审计师

主要职责

  • 对公司财会系统、程序及财政报告进行稽核;
  • 监督公司资本运作;
  • 控制资金及资金系统;
  • 建立并检查经济目标及财务政策;
  • 收集、分析和解读财务状况、成本结构、企业贸易效率等信息;
  • 鉴别、评估和管理财政风险;
  • 并确保遵守相关制度和规定。

职业前景

其职业规划通常是:会计员(企业或会计事务所)- 企业内部审计员(企业)- 助理外部审计员(审计事务所)- 审计师(审计事务所)。

在审计行业,在成为审计员之前,至少有3-5年会计相关工作,才能顺利地从事审计工作。薪水比会计要高,专业知识涉及面广、要求高,在工作过程中必须非常认真负责。

移民前景

审计师(Auditor, External& Internal, 221213&221214) 职业位于澳洲移民中长期职业清单(MLTSSL),适用于独立技术移民、州担保技术移民、雇主担保移民、偏远地区移民

管理专业

管理学主要学习企业与创新、管理概念、企业领导能力、企业战略管理、企业财务管理、决策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毕业生可在各大企业或政府组织中担任项目经理,企业经理,首席执行官,总经理,公共政策经理等。热门职业推荐:

 人力资源管理人员

主要职责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主要包括人员的招聘、培训、评估、人员薪酬福利计划等。还包括,劳动力征用规划、筛选、归纳;业绩管理;培训与开发;报酬与奖励;平等雇佣机会;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劳资关系;组织机构变化和国际人力资源管理。

职业前景

澳大利亚人力资源管理行业划分非常细致,从人员的挑选的前期准备开始到合理的激励员工到解聘和养老金的发放,方方面面都很全面,这是国内所没有的。另外,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有些新兴的分支,尤其是和心理学结合的领域。另外,还有一个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概念是人力资源发展,强调对员工的职业发展和技能培训。

移民前景

  • 人力资源顾问(Human Resource Adviser, 223111)职业位于澳洲移民偏于地区职业清单(ROL),适用于偏远地区的州担保和雇主担保移民
  • 人力资源主管(Human Resource Manager, 132311)职业位于澳洲移民短期职业清单(STSOL),适用于州担保、偏于地区州担保移民和雇主工作签

工资水平

悉尼人力资源平均年薪(AUD):

  • 人力资源顾问:$70,000 to $ 110,000 (Junior to Senior)
  • 人力资源主管:$80,000 to $ 180,000 (Junior to Senior)

 活动策划人员

主要职责

  • 向潜在客户推荐各种会议、集会以及商务展会;
  • 负责安排招待服务以及提供关于场地和设备租赁、餐饮及相关服务的费用信息;
  • 与客户见面洽谈,了解客户的各种需要并且列出一系列方案以满足客户的需要;
  • 为与会者提供各种设施及服务,例如:会议设备、餐饮、标签、广告牌、视听设备、住宿、交通以及公共信息;
  • 安排与会者登记事项;
  • 根据预算,就各种服务的类型及费用进行谈判。

职业前景

这是一个涉及面十分广阔的职业。就读该专业的学生将会获得包括策划、电子设备运用、文书写作、物流管理、制定预算、客户服务等技能。活动策划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增长十分迅速,涵盖了会议、展会、论坛以及现场音乐会和体育赛事的组织策划。这个行业在澳大利亚有非常良好的就业前景,而且失业率非常低。

移民前景

会议与活动策划(Conference and Event Organiser, 149311)职业位于澳洲移民短期职业清单(STSOL),适用于州担保、偏于地区州担保移民和雇主工作签

 旅游与酒店管理

主要职责

  • 对酒店房间预订、前台接待、房间服务、家政管理等服务进行监督;
  • 对各项娱乐活动制作规划及进行监督指导;
  • 对保安工作、花园及房产维护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 对酒吧、酒店、仪式、典礼和大型会议活动进行监督指导;
  • 对账务和购买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职业前景

澳洲的旅游业受到全世界热爱旅游人士的大力追捧,每年有成千上万人来到澳大利亚旅游。这些游客需要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来供其使用,满足游客住宿和娱乐的需求。澳大利亚旅游业的繁荣带动了酒店业的兴盛,因此在澳洲就业市场上,旅游和酒店管理人才一直非常受欢迎。

移民前景

酒店经理(Hotel or Motel Manager, 141311)职业位于澳洲移民短期职业清单(STSOL),适用于州担保、偏于地区州担保移民和雇主工作签

 动产与不动产管理

主要职责动产与不动产管理公司、人员的基本职责是代表客户或客户处理所有业务。有些管理公司专门经手住宅、商用或工业用物业,而另外一些公司提供的管理服务的种类就比较多样。

职业前景

澳洲地产行业还在发展中,吸引海内外的投资者,因此此行业的管理人员必不可少。

移民前景

房产物业管理(Property Manager, 612112)职业位于澳洲移民偏于地区职业清单(ROL),适用于偏远地区的州担保和雇主担保移民

金融专业

金融专业涉及的领域主要包括会计、财务、投资学、银行学、证券学、保险学、信托学等。金融的学习内容主要包括金融市场、企业融资、个人理财、证券投资管理、风险分析;也可选修会计、经济、法律和管理。就业的岗位包括经济预测、基金经理、证券经纪人、理财咨询师、投资顾问等。所做的工作包括搜集市场数据及分析,负责基金筹措、运作和管理,提供资金投资建议等。

热门职业推荐:

 金融投资顾问

主要职责金融投资顾问与潜在客户商讨,来确定财政状况及目标,讨论投资选择并制定投资计划及策略。监督投资业绩,根据市场需求及变化审查并修改投资计划。对投资策略、资金来源、收入分配提出合理化建议。也可能负责从个人养老金及信托投资公司筹集的资金,为客户买卖股票或债券,为客户推荐及安排保险。

职业前景

金融专业人员的职业设立是为公司或组织获取更大的经济利益,金融投资顾问能为个人或机构提供财政规划,并能代表他们进行投资或管理基金。金融学专业主要是学习和研究货币银行学、中央银行学、国际金融、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相关业务的基本训练,具有银行计划、信贷、结算、证券交易等业务知识和技能,懂得现代银行经营管理的理论和方法,熟悉国家、国际有关金融的方针、政策和法规。金融学分为银行、保险、证券投资三个方向。

移民前景

  • 金融投资顾问(Financial Investment Adviser, 222311)职业位于澳洲移民短期职业清单(STSOL),适用于州担保、偏于地区州担保移民和雇主工作签
  • 金融投资经理(Financial Investment Manager, 222312)职业位于澳洲移民短期职业清单(STSOL),适用于州担保、偏于地区州担保移民和雇主工作签

 精算师

主要职责精算师通过运用精算、数学、统计及定量原理、技巧来解决在诸多领域中出现的问题,例如商业及金融、科学和社会研究以及工程方面。他们定义、分析和解决复杂的金融、商业问题,例如保险费、年薪、养老金基金、退休金及红利的计算。精算师也设计新政策、评估风险并提供在人寿保险、养老金基金、健康保险、金融市场等方面的投资分析。

职业前景

精算师是高级专业人才。拥有澳大利亚精算师头衔的专业人才屈指可数,表明了精算业的发展空间非常大。精算师的就业前景灿烂,除上述的金融领域外,还可以在环保、基因、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电信等行业施展身手。

移民前景

精算师(Actuary, 224111)职业位于澳洲移民中长期职业清单(MLTSSL),适用于独立技术移民、州担保技术移民、雇主担保移民、偏远地区移民

经济学专业

经济学所学科目主要包括微观经济原理、宏观经济原理、国际金融机构和市场、国际经济历史、国际贸易与投资政策、金融经济学等。经济学的范畴很广,就业岗位包括理财规划师、经济分析师、制造业销售数据分析师、保险公司经济评估、外汇交易师、股票债券经纪人、国际咨询。可以在各大中小企业及政府部门工作。热门职业推荐:

 经济学家

主要职责经济学家主要做经济学方面的调查和分析,把理论应用到实际的生产生活中,包括如何合理的分配物质和资源,研究人们的消费方式。此外,还会为政府和工商部门提供在税务、工资、物价、雇佣和失业、进出口、利率、汇率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他们研究国际和国内的经济状况,具体到各个行业和地区的特殊性,并预计未来的经济走势,以便提出合理的发展型意见。

职业前景

一个国家的发展离不开经济的发展,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而且在经济状况不是特别乐观的今天,更需要有能力的经济学家提出有建设性的经济发展方面的建议。而调查数据也显示,对经济学家的需求在未来三年会大幅上涨。不错的薪水酬劳也是十分吸引从业者的。

移民前景

经济学家(Economist, 224311)职业位于澳洲移民中长期职业清单(MLTSSL),但目前只适用于雇主担保移民

市场营销专业

市场营销的主要学习内容包括顾客心理、品牌成长理论、广告与品牌管理、团队合作、市场调查、分析及解释市场数据、辩证思考、专业写作与沟通技能。毕业生多成为营销业务管理员、营销方案策划员、企业市场调查分析员、企业销售代表、客户服务管理员等。可在制造业、服务业、信息技术产业、金融贸易机构、非盈利机构和政府部门等从事市场研究、营销管理、广告策划及其推广实施以及相关管理工作。

热门职业推荐:

 市场研究分析员

主要职责市场研究分析员的工作是负责市场研究项目的管理和运作,同时也为新产品确定目标市场、制定广告战略、评估公司各销售点来吸引特定目标人群。职责主要包括:设计问卷与项目执行模式、整理和分析数据、撰写数据报告和最终报告、管理与采集,定量性市场研究,项目管理、独立负责向客户提交市场研究计划书并根据客户要求进行调整、与企业内外部的工作人员、供应商等协商洽谈,制定市场战略、报告提交和演示,还要负责客户沟通与维护,负责与客户进行项目协商和讨论。市场研究的结果是为后面的市场运作提供了决策性的指南和倾向。

职业前景

调查分析行业是所有咨询机构为客户开展服务工作的前提,因此从业员的薪酬整体较高。此外,由于外企在影响战略方面更加成熟,市场研究分析人才在大型外企更受欢迎,薪资水准也较高。从招聘情况来看,既能进行市场调查策划、组织实施,又能进行市场分析的专业化人才非常稀缺。市场研究和分析人才依托自己的市场学知识,通过自己掌握的调查工具和手段,对所关注的行业进行调查,并依据调查的结果进行分析。整个工作过程涵盖了统计学、经济学、心理学等多方面的知识。

移民前景

  • 市场研究分析师(Market Research Analyst, 225112)职业位于澳洲移民偏远地区职业清单(ROL),适用于偏于地区州担保和雇主担保签证
  • 市场专员(Marketing Specialist, 225113)职业位于澳洲移民短期职业清单(STSOL),适用于州担保、偏于地区州担保移民和雇主工作签

工资水平

  • 墨尔本地区市场营销平均年薪(AUD):

Direct Marketing Specialist:$55,000 to $105,000 (Junior to Senior)

Marketing Manager:$70,000 to $140,000 (Junior to Senior)

  • 悉尼地区市场营销平均年薪:

Marketing Manager:$80,000 to $150,000 (Junior to Senior)

信息来源:

  • 本文有关移民的信息,来源于澳洲内务部2018年3月18日最新更新的移民列表;
  • 本文有关部分职业的澳洲平均年薪数据来源于Huds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