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特色大学】查尔斯·达尔文大学

 学校介绍

查尔斯·达尔文大学(Charles Darwin University, CDU)位于澳洲北部达尔文市,是北领地地区唯一的一所大学。大学原名北领地大学,也是澳大利亚少数真正实现部门多元化并且提供高级中等教育机会的学院之一。大学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

目前,学校有11个大学研究中心,包括:亚太文学研究中心,医学护理研究,能源研究,文化资源研究,社会研究,东南亚法律,东南亚研究,教育语言研究,多元教育背景的教育与学习,热带环境建筑,热带湿地研究。学校期望教研人员在替化能源、资源管理、地理信息系统、热带卫生保健、东南亚法律、热带种植及热带建筑等领域开展国际合作研究。

 国际声誉

2018年CWUR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查尔斯·达尔文大学稳稳占据着全球前一千的排名,而该校在2018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排行榜中牢牢占据着世界前800的位置。

 所在城市

达尔文市是澳大利亚北部地区的首府,也是比较著名的旅游城市,因英国生物学家查尔斯·罗伯特·达尔文于1839年曾到此考察,故该市以他的名字而命名。这里原来是原住民的居住地,因19世纪70年代发现金矿后而迅速发展起来。

CDU有多个校区,主要是Casuarina(达尔文)校区、 Palmerston校区、Alice Springs校区和Katherine 校区。此外,一些较小型的学习中心位于Tennant Creek、Yulara、Jabiru和Nhulunbuy。

 特色专业

工程类 (Engineering)

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工程学院获得了EUR-ACE的资格认证,主要项目包括工程科学学士,这也是第一所澳大利亚大学获得这样的殊荣。另外,大学也获得了EUR-ACE的2年科学研究生资格认证。这个项目也被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Engineering Australia)的华盛顿协议所认证,也包括英国和美国的资格认证。

信息技术 (Information and Technology)

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已经获得澳大利亚计算机协会的完整认证,也达到了首尔协议的要求。信息技术专业的毕业生有资格成为专业等级的澳大利亚计算机协会会员。

了解更多相关课程信息,请登录CDU学校官网

http://www.cdu.edu.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