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相关专业原来可以移民?是的,今天为你揭秘如此高大上高待遇的专业!

你是否还在纠结自己到底要读什么专业才能助自己移民?
肯定有不少宝宝都对心理学充满好奇且非常感兴趣。但你知道吗?精神科医生是可以移民的哦。那么,我们今天就来扒一扒这一职业。

为什么选择精神医生作为移民职业?

  1.  论薪酬,澳洲专科医生统领榜单,其中精神科医生更是年入超50万澳币。医生绝对是高薪职业列表的常胜将军
  2. 据统计,超50%的澳洲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精神疾病,因此对精神科医生的需求量大。但是,每年最终成为持证的精神科医师的人的数量却不及医学专业学生数量的一半
  3. 作为医生,医生患者获得的自豪与荣誉感

科普时间

首先,在技术移民职业清单列表上,精神科医师的英文是“psychiatrist”,牛津字典对这个词的解释是:a doctor who studies and treats mental illness.而另外一个与之容易混淆的词是我们平常经常提及的“psychologist”, 即“心理学家”,牛津字典对这次单词的解释为:someone who is trained in psychology.
二者的区别如下图

我们可以看出,psychiatrist/精神科医生和psychologsit/心理学家的最大区别在于,精神科医师有行医问诊的资格且它的专业要求更强。

那么,怎样才能成为一名符合移民要求的精神科医生呢?

  1. 年龄小于45岁
  2. 职业受EOI邀请
  3. 通过对应澳洲医生评估机构(MBA)的评估
  4. 具有与学士学位或更高资格相当的技能水平
  5. 两年以上医院培训经历
  6. 五年以上的专业学习和培训
  7. 需要注册或许可证
  8. 雅思最低四个6
  9. 移民打分65分以上
 

可选择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