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读名校+移民澳洲 | 请收下这份攻略贴

建筑师 (Architect, 232111) 位于澳洲移民中长期职业清单 (MLTSSL),适用于独立技术移民、州担保技术移民、雇主担保移民、偏远地区移民。

预计未来5到10年,不论是中国还是澳大利亚,建筑业依然会稳步、良性发展。建筑行业前景光明,事业领域也十分广阔。很多国内大学相关专业的本科毕业生计划留学到澳洲就读名校的研究生,进而实现移民澳洲。

但最近,很多有此计划的同学会发现这条路也是越来越难走。首先,很多名校的建筑师研究生 (Master of Architecture) 的录取门槛较高;比如,墨尔本大学的该专业研究生课程要求申请人的相关专业本科平均成绩至少达到65%,且要求审核作品集 (folio assessment)。再则,现在技术移民 (189 visa) 的要求也是水涨船高;目前,232111的EOI获邀分数基本保持在75+

准备学建筑学的童鞋们,不用担心!今天,前程为你提供一份攻略,能够帮你实现就读名校+移民澳洲!!!

课程推荐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 Master of Architecture

  • 课程代码:5429
  • 学制:2年
  • 校区:St Lucia (UQ主校区)
  • 学费:19,264澳元/学期 (2019标准)

入学要求:

  • 相关专业 (e.g. Architecture, Architecture Design) 本科毕业,GPA不低于4.5,即平均成绩不低于65%,并通过作品集审核 (欲了解具体要求请联系我们);
  • 或平均成绩在60%-65%之间,但本科成绩无挂科,且通过作品集审核;
  • 雅思:总分6.5,单项不低于6.0。

 

昆士兰州担保移民

Architect (232111) 适用于昆士兰州担保移民 (489 & 190)。昆士兰州担保基本要求:

  • EOI分数达到65 (包括州担保的5分,或偏远地区的10分);
  • 通过提名职业的相关职业评估;
  • 年龄低于45周岁;
  • 英语水平达到COMPETENT (相当于雅思4个6,或PTE4个50)。

重要的是,昆士兰州担保为昆州硕士研究生提供专门的申请通道:

  • 提名职业在相关职业列表上 (QSOL);
  • 在昆州的大学获得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且毕业时间不超过两年;
  • 在昆州本专业就业,并在申请时持有至少12个月的工作合同。

……

……

昆士兰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UQ)。该校始建于1909年,是昆士兰州的第一所综合型大学,也是澳大利亚最大、最有声望的大学之一,同时还是六所砂岩学府(Sandstone Universities)之一。
UQ也是UNIVERSITAS 21成员之一,其科学研究的经费及学术水平在澳大利亚的大学之中始终位居前列,在校博士生的人数最多。在2019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UQ位列全球No.48、澳洲Top5!

UQ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 (Brisbane)。布里斯班位于澳大利亚本土的东北部,北缘阳光海岸, 南邻著名旅游胜地黄金海岸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