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毕业回国?海归就业压力大,为什么不考虑先积累海外工作经验?!

又到一年毕业季!头戴学位帽的各位亲们,你们打算回国就业吗?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留学生朋友们在毕业后会第一时间选择回国工作。但回国后就真的能顺利找到心怡的工作吗?

中国每年有超过900万大学毕业生……中国发展,缺少的不是“普通人才”,而是各行业的顶尖人才。曾几何时,头顶海外留学的“光环”,会被划分到“高尖端”人才的领域;但随着留学大军的不断扩充,海外留学“光环”的光芒也逐渐暗下来……

这样的形势下,又该如何脱颖而出?

其实,

谜底就在“谜面上”!

有过求职经验的朋友们都知道,在招聘广告中最常见的话就是:“要求申请人具备xx专业xx学历毕业,并有1~2年相关工作经验”。

“相关工作经验”就是你海归就业的制胜法宝!

很多国内公司,不惜提高用人成本,雇佣海归人员,就是看中这些人才所拥有的国际视野。他们能在国际化、多元文化的环境下高效工作。在相关岗位上,就有国际最前沿的工作实操能力。而这些,是在大学校园里学不到的。

拥有海外工作经验,能使你的海归之路无往而不利!反之,如果仅仅拿个海外学位就回国,可能刚刚海归上岸,就被“拍死在”求职的“沙滩上”!

可是,毕业后学生签证即将到期,

怎样才能留在澳洲找工作呢?

前程建议你可以先考虑办理485毕业生工作签!

485毕业生临时工作签证,是专为留学生毕业后继续留在澳洲工作、学习或旅行而推出。根据学历不同,485签证的有效期为18个月至4年不等。留学生拿到这个签证之后,就没有了学生签证条条框框的束缚,可以尽情打工、学自己喜欢的课程、自由出入澳洲、在澳洲各地旅行。

你满足485签证的申请条件吗?

根据移民法,485签证的基本申请条件如下:
1. 年龄不超过50周岁2. 在澳洲持有符合要求的签证(大都为学生签证)

3. 获得合格的语言成绩:雅思 (A类、G类均可) 总分6分, 单科不低于5分 (也接受托福/PTE等考试形式)

4. 必须在完成课程的6个月内递交申请

5. 符合健康及品行要求

6. 在递交申请前已经购买健康保险

7. 符合485签证不同类别的要求

485签证的申请要求:

485签证一共有两个类别:
1. Post-study work stream 学习后工作类别又称 “新485签证”或PSW签证,签证有效期的长度与申请人学历有关。本科或研究生(授课型)的PSW签证长度为2年,研究生(研究型)为3年,博士为4年。

申请要求:

  • 2011年11月5日后申请并取得第一个澳洲学生签证;
  • 无需职业评估,专业不限;
  • 获得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且所读课程是CRICOS注册课程;
  • 完成两年澳洲学习*(若课程为两年,而学生加速读完并且最少不低于16个月,也符合两年学习的要求);
  • 必须要在完成课程的6个月内递交申请。

2. Graduate work stream 毕业生工作类别

又称“老485签证” ,适用于部分无法申请PSW签证的同学。例如那些可以通过MLTSSL职业清单上相关职业评估,但完成的并非是本科、研究生或博士课程的学生(如入读厨师课程,提名职业为Chef的学生),以及第一个学生签证在2011年11月5日当天或之前递交并获批的同学。需要注意的是,“老485签证”需要申请人提供职业评估并对职业有限制。

申请要求:

  • 递交签证申请时,需已提交职业评估申请;
  • 提名职业必须在MLTSSL职业清单上;
  • 学历满足”澳洲学习“要求且和提名职业相关;
  • 所读课程是CRICOS注册课程;
  • 必须要在完成课程的6个月内递交申请。

由于485签证“一生一次”的独特性质以及对日后移民之路可能产生的重大影响,同学们在申请485签证的时候务必小心再小心!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