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快查查你的邮箱是否有这封可以吊销学生签证的邮件!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 大家的假期嗨皮吗?前程温馨提醒, 千万不要忽视伴随着成绩单发来的任何学校邮件

如果在收到成绩单的同时,你还收到了一份“要求提供Show Cause Letter”的通知,那么,你可能遇上了留学生涯最大的噩梦。

L同学就遭遇了这样恐怖的经历。

由于在澳上学期间出勤率不够、多次挂科,他收到了这封来自校方的恐怖来信。然而,他并没有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只向校方发邮件简单解释了一下,结果COE被校方取消了,学生签证也被移民局取消了。

那么,什么是Show Cause Letter?

Show Cause Letter:大学生由于成绩达不到要求,比如出现的连续两个学期fail≥50%课程,或者double fail(同一门学科两次不及格)必修课程,会被学校要求 “show cause”,也就是要向学校解释自己为什么“有能力”继续当前的课程,否则就会被开除并上报移民局,被取消学生签证。
“Show Cause Letter”可谓是留学生最大的噩梦!这份通知信绝对堪比恐吓信!这时,你需要冷静对待,积极准备!但事实上,很多面对这种情况的学生,要么不知所措,洋洋洒洒写了几十页解释信,却抓不住重点;要么掉以轻心,应付了事。然而,这样的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Show Cause”不能通过!当然,澳洲人性化的教育体系不会马上给你“打入冷宫”,接下来你将会面对多重上诉的机会,主要包括学术委员会内部 (Internal Appeal) 上诉和外部第三方 (External Appeal) 上诉

不过,相对“简单”的Show Cause Letter你都没能通过,那复杂、冗长的上诉,其难度可想而知。如果上诉也fail,那你就真的要和留学生涯、学生签证Say Goodbye~~

幸好,L同学在遭遇这样的绝境时,第一时间联系了前程

当时,他的案例面临两个难点:

  • COE和学生签证被取消
  • 学校和移民局对他的印象极差

在了解具体情况后,前程快速指出:问题的症结在于——L同学在收到警告信时,并没有向学校提供任何强有力的文件材料来证明缺席与挂科原因。因此,未能通过学校的show cause,最终导致COE、学生签证被取消。

为了尽快解决眼前状况,前程为L同学制定了两条解决方案。方案一:将学生的证明文件找齐,联系学校申诉,并递交移民局。争取为L同学找到第二次机会,获得替补签证。方案二:立刻整合L同学留学资料,在境内重新申请另外一所学校。争取为L同学拿到了新的offer与学生签证。

 

前程基于两个方案,为L同学一一申请,最终仅用了4周的时间,顺利帮助L同学拿到学生签证,获得新学校的COE。

如果你也面临类似的窘境,请速速联系前程!我们会给你提供最专业的“Show Cause Letter”、及上诉服务。

我是否需要转学?

当你通过了“Show Cause Letter”一关,保住了学籍和签证,你需要认真思考以下问题:

虽然每个留学生心中都有一个名校梦,但求学名校,肯定免不了压力重重!也许你还没有准备好了迎接名校中“暴风雨”的洗礼;你需要的是一份“曲线救国”的攻略:

攻略一:转学至公立名校

如果你在澳洲私立大学学满一年,平均成绩达到60+,那么通过我们资深留学顾问的帮助,你完全可以再转学至RMIT, Deakin, La Trobe   这样的公立名校继续攻读并获得相应的名校本科学位。

攻略二:申请公立名校硕士

如果你即将从澳洲私立大学毕业,并成功获得本科学位,且平均成绩达到50+,那么通过我们资深留学顾问的帮助,你完全可以申请澳洲公立名校的研究生学位;这样一来,会使你未来回国后的就业竞争力大幅提高,如虎添翼!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