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移民和就业离你还早?告诉你,现在就要开始准备!

前程要很负责人地告诉大家,时光飞逝,几年时间一晃眼就过去,在竞争激烈的现在 尽快明确自己的留学目标非常重要!!

不然,怎么对得起那些乘以5花出去的人民币呢是不是。

如果你现在还一头雾水,让前程问你几个问题,帮你明确一下你有的选择,以及所需要的准备。

 

你是否有移民的意向?

许多同学甚至是同学的家长,其实在出国之前就有很强的移民意向。毕竟跟国内节奏较快的生活相比,澳洲广阔的土地,清新的空气,人性化的政府补贴和较为健全的医保和养老制度,似乎都能带来更高的幸福感。墨尔本、阿德莱德等城市也在每年的“世界最宜居城市”中高居榜单前五。很多同学和家长认为,移民是毕业才需要考虑的事,离刚到澳洲的你们还很远。其实不然!大部分家庭并没有富有到随手拿出几百万澳币来走投资移民途径。

 

大多数同学能选择的移民途径——技术移民,

首先要求你所学的专业必须在移民列表上。也就是说,这是你在留学之前就必须考虑的问题。如果当时的你并没有移民的意向,来到澳洲发现这里确实更符合自己的理想生活,想要在毕业后能留下来,那么你则需要考虑转成移民专业。然而就读移民专业只是一个开始,澳洲的技术移民依靠的是计分系统。目前积分65分是移民的门槛,也就是在65分及以上才具备移民的资格,分数累积越大,移民成功的几率就越大。

具体的加分内容如下↓

           

 
那么,提前制定目标的重要性出现了。在以上列表中,除了年龄分无能为力以外,其他的积分都不是一天两天可以累积出来的。虽然移民的政策每年都有新的变化,但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你能提前做的有:
  1. 了解加分的偏远地区及加分条件,选择在读地点(阿德莱德、塔斯马尼亚等地区有5分偏远地区加分)
  2. 尽可能高地考取语言成绩(PTE,雅思)
  3. 完成社区语言考试(Natti,CCL)
  4. 随时关注移民政策的变化

*注意:语言考试成绩通常有2-3年的有效期,需要提前了解。

如果你有移民方面的意向,或是不清楚自己的专业能否移民,地区能否加分等,都可以随时联系前程进行咨询,为你制订详细的移民计划。 

你考虑回国就业还是在澳洲积累工作经验?

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学习,就业始终是一个逃不过的问题。有些同学打算一毕业就回国,有些同学则打算利用毕业生两年工作签证先留在澳洲积累一些工作经验。不同的选择,需要考虑的因素就不太相同。
首先,国内对学历的重视程度比国外要高,
应聘同一个职位时研究生与本科生的起薪也可能不一样。如果你打算一毕业就回国就业,那提前考虑研究生阶段所要就读的学校和专业就显得十分重要。(某些移民专业——比如建筑,也会要求你必须完成研究生学业才能完成职业评估)。原因如下:
  1. 与国内需要参加研究生统一考试不同,国外的研究生申请主要看的是本科阶段的GPA。提前了解心仪学校和专业的研究生要求,有益于为本科阶段的学习制定目标。
  2. 澳洲各大学研究生专业都有一定的名额限制,一些名校的热门专业往往会在名额满后提前关闭(例如ANU 2019年7月的申请已经全部关闭了)。因此最保险的方法,是在有四个学期的成绩单后(完成大一大二的学业)先申请心仪大学专业的conditional offer,锁定位置。
  3. 某些大学的某些专业会对本科阶段的学习背景有一定要求,要求本科需要选修制定课程才能申请该专业。提前了解才不会与心仪的专业失之交臂。

 
考虑申请研究生的同学也可以联系前程,询问理想大学和专业的要求。 如果你打算留在澳洲积累工作经验那你可能会像很多留学生一样遇到一些困难。大部分的公司在招人时都会要求工作经验,然而对于新人而言,如果他们不愿意给机会,又何来工作经验?

这就像个恶性循环,成为毕业生找工作的魔咒。

作为过来人的小编用血泪经验告诉你,千万不要等到毕业了再考虑这个问题。

在本科或研究生的最后一年,就可以考虑找实习!找实习!找实习!

利用最后一年学习任务较少的时间来进行实习,

既能为之后的求职铺平道路,甚至有可能从实习过渡为正式员工

另外,工程等一些实操性较强的专业强制要求要完成固定时数的实习才能毕业。

所以对于准毕业生来说,找到一个专业相关的实习工作真的是事半功倍。

同学们可以尝试向专业相关的公司广投简历,看看能否找到合适的实习机会。

如果找不到也没有关系,联系前程咨询。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