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ploma出成绩啦!挂科,Show Cause怎么办? 转学轻松搞定,就读名校不用愁

本周,各Diploma/Foundation 院校陆续公布成绩。有人欢喜有人愁!如果你因为种种原因,发挥不理想,没能考到理想的分数。出现挂科,甚至被学校要求Show Cause。又该如何选择呢?

如果你成绩理想,可以直升Uni或者选择就读更为理想的学校,主动权在自己手中。前程持牌顾问还会帮你找到最理想的升学途径!

然而,一旦挂科过多,不仅仅是可能无法顺利升Diploma(读预科的同学),或者是Diploma升本科,或转去名校,甚至面临学生签证被取消的风险!

出现这种情况,很多同学恐怕手足无措。别慌,前程帮你找到解决方案!

 

 

Diploma 课程是什么

1. 从课程内容的角度来说,Diploma的课程和大学本科第一年的课程是一样的。换句话说,每一个澳洲大学提供的Diploma课程和该大学的本科大一课程是一致的。

2. 学生只要通过Diploma的所有课程就可以直接升入本科大二,并且正式成为该大学成员。也就是说,当学生完成本科课程的时候,所颁发的毕业证完全和大一直接入学的学生获得的毕业证一样。

Bachelor 和Diploma的区别

Bachelor’s degree就是学士学位,一般是学生在完成某个、或者某些学科的某一个或几个领域之后由学位授予机构(大学、学院等)授予。不同学校和学科的Bachelor要求修业年限和要求有所不同。标准地说,这就是一个本科学位(Undergraduate degree)。

Diploma是文凭课程,大体分两种:一种是由教育机构(大学、学院等)在学生完成特定的学习过程后颁发的证书(不是学位);另一种情况是:Diploma就是一种学位。

第一种情况:
Diploma是学校颁发的结业证书,它相当于本科大一, 一般后面会直接配一个本科的课程, 也就是我们熟知的Diploma + Bachelor快捷课程,读完Diploma后直接升入相关专业的本科二年级就读。有些同学会因为成绩不够不能直接进入理想的大学,可以选择先进去相对应大学的Diploma就读,顺利毕业后直升到理想大学继续就读。这样与其他同学的毕业时间是一样的,甚至有时较正常的学习能稍短一些,最短可以在2年8个月完成所有的本科学位,省时,省钱。

第二种情况:
Diploma就是一种学位。举个例子,澳洲的Graduate Diploma of Education,在澳大利亚大多数州做教师需要这个证书,这个证书的学生需要已经获得本科学位才可以申请。不同的Diploma入学要求不同,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来前程找我们的资深顾问进行咨询。

对毕业的影响

第一种情况:一般同学们所读的课程都是Diploma+Bachelor ,也就是读完Diploma课程之后后面任然需要在大学里面完成本科的课程,本科毕业后会颁发本科的学士学位的, 是可以做回国认证的。 如果只有Diploma证书,后面的Bachelor没有完成,学校只能证明你在这里读过,不能证明你是否取得学位,只有Diploma证书是不能做回国认证的.

第二种情况:Diploma就是一种学位的情况下,中国教育部承认澳洲Diploma,只是在办理学历认证时,只能认证成大专文凭,不能认证成学士学位。

对移民的影响

第一种情况下,Diploma + Bachelor 毕业后取得本科的学士学位,在移民的打分项里是属于学士学位,移民加分项是15分。

第二种情况在澳洲获得Diploma学位,在移民的打分项里是属于Diploma学历,移民加分项是10分。

Diploma课程的优势

1. Diploma的入学要求一般要比该学校本科课程的入学要求低很多,大幅度降低了学生进入澳洲大学校园的难度。

2. 开设Diploma课程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学生能够更好的适应大学的学习。Diploma 的学习都是采取小班授课,老师能够给到学生的帮助非常多。而不像一般的本科,很多都是大班授课,课后很难有机会和老师进行更多的交流。

3. Diploma提供了学生双向选择的机会,一方面,学生如果完成了Diploma课程可以选择则继续就读大学二年级;另一方面,学生如果希望早日进入社会,开始工作,可以直接选择获得Diploma的文凭,该文凭是非常被澳洲本地认可的。

4. 对于希望移民的学生来说,如果完成了Diploma,就已经满足了办理雇主担保移民的文凭要求。

5. Diploma也是学生进入八大名校的一种途径。只要学生完成了Diploma的课程(没有特别成绩要求),就可以申请任意一座八大名校的本科课程。如果学生成绩优异,学校还会考虑为学生免除一定的学分。

6. 虽然Diploma课程,学校给与学生更多的帮助,但是学费上来说,不但不会比正常本科课程高,反而会相对更低一些。

Diploma课程如何申请

1.完成国内高三(基本可以申请所有大学的Diploma课程)

2.完成澳洲12年级(可以申请中等左右大学的Diploma课程)

3.完成澳洲高考(ARTA分数在60分以上,基本能申请大部分的Diploma课程)

4.完成澳洲一个学校的预科(可以申请与该预科直升的大学星级相仿,或者较低的大学Diplo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