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在澳洲上学,家长如何与孩子讨论学习成绩报告单?怎么才能改善学习呢?

作为家长,我们可能每年都会收到学校发来的孩子成绩单。但对于许多家长和监护人来说,如何理解这个学校报告可能是面临的第一项挑战。

有些孩子可能会非常高兴,而另外一些可能会有点失望。

家长只有读懂报告中的信息,才可以确定孩子的优劣势,了解他们的学习进展情况,以及他们在哪些方面面临着困难。这更有助于你与孩子以及老师的交流。

但无论如何,最重要的是记住支持孩子,考虑到他们的个性并专注于他们的进步情况!

 成绩标准:A-E

澳大利亚大多数州的小学和中学(不包括高年级),都是使用A-E等级来概述孩子的学习情况。

那么,你孩子成绩单上的字母A到E到底代表什么意思呢?

A-E等级成绩也可以用于展示孩子在不同课程领域的个人努力程度。因此,一个孩子可能在努力方面得分很高,但可能会在知识掌握方面得分很低。

如果在努力进取方面基本上都是D甚至更低的E,那么可能就需要值得家长关注了。

 如何与孩子讨论报告?

如何询问你的孩子很重要:你认为这门课的成绩如何?讨论这些可以帮助你展开一场对话,讨论这份报告是否符合他们自我的期望。

如果你的孩子认为他们做得还不够好,请关注他们在一门学科中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他们在校外取得的成就。强调他们的进步情况。

如果你还不熟悉孩子的学习内容,请了解他们在每个科目中所做的内容。你可以问:

“你在课堂上学习了什么?有没有准时完成布置的内容?你觉得什么比较容易?为什么这一点对于你来说很难?”

如果他们的成绩是基于一个单一的测试,那么它所能提供的信息可能很少会涉及到你孩子的优劣势。

如果是通过一系列的任务(在课堂上和家里完成),成绩可能会更好地代表你孩子的表现。所以你可以问他们:

“你知道你是在怎么拿到这个分数的吗?你在课堂上做过什么评估?”

如果他们回答不了,或者你不了解这个分数是如何计算的,你可能会觉得很不爽。

这可能是时候谈谈还在在这门课上的努力程度了。它可以告诉你家的孩子有多努力。你可以问:

“我注意到你在这方面投入了很多精力。你在努力,这非常好。或者问,(科目)发生了什么影响了你的努力?你可以做些哪些改进来提高呢?”

这样你就能洞察到他们的兴趣、不喜欢以及所面临的挑战。

这也开启了他们发现困难的地方以及存在的原因讨论。找出他们是对某门课程是否感兴趣,或者这门课程对于他们来说太难的地方。

不同的孩子都有不同的兴趣、以及所擅长的技能和学习激情。而这些是在他们的成绩单上是不会反应出来的。孩子也有不同的个性,而这也会影响学习、进步和他们成绩报告上的表现。我们不能只顾学术表现。

如果你的孩子很失望,就需要指出他们积极的一面。例如:

“你在这门课上很努力。我知道你遇到了一些困难,但看看你今年学到了什么?”

孩子的答案可能是一个机会,有助于你和老师讨论他们如何取得开展,并且做哪些调整可以促进他们的进步。你可以利用学校组织的老师家长面谈(家长会)或者你要求与老师面谈。

然后你可以与你的孩子谈谈这些调整,并按照以下方式构建告知,譬如:你的老师认为,如果你和和在家里多读书,你就会开始享受阅读的乐趣。

 如何看待老师的评价?

报告的评论部分也会强调你的孩子作为一名学习者的优点和缺点。

这些评论对你的孩子说了些什么?是否暗示了一个值得关注的领域,包括学术上、社会上、行为上的?评论是否反映了你对孩子的真实了解?如果没有,你需要抽时间和老师进行交谈。

最后就是大声朗读一下这个评价,利用这个机会问问你的孩子:你觉得这个评价怎么样?老师为什么做出这样的评价?

在和孩子们讨论他们的报告过程中,记住要看到积极的一面:你孩子的优点,以及他们取得的进步。

讨论什么可以帮助他们在擅长的领域取得长足进步,以及哪些是他们觉得具有挑战性的。向他们解释这份报告,并帮助他们了解其中的含义。

只有一步步找出原因所在,才能更好地促进孩子未来的长足进步!所以家长一定不要意味着指责孩子成绩表现,帮助他们查漏补缺才更关键哦!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