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如何为你的孩子选择一所适合的澳洲学校呢?终极难题,终有答案!

无论你的孩子是计划上幼儿园,小学,还是中学,将他们送到新学校时,相信家长们总是有点忐忑。

我们有时候会怀疑自己为孩子选择合适学校的能力。但如果我们进行正确的相关研究判断,并相信自己的能力,那么你就不会再觉得害怕。

下面是墨尔本大学教育研究院的高级讲师 Nicky Dulfe 博士为各位家长择校时提供的一些择校贴士,赶快一起看看吧!

择校的观点

首先,我们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所谓的“完美”学校,但如果孩子能够与学校有一个良好的“契合”,那么将有助于孩子的各方面发展。

记住下面一些简单的观点,可以帮助你减少择校的难度:

首先,先考虑一下自己的家庭价值观

你和家人究竟想让孩子从学校里得到什么?蓬勃发展的艺术项目是否重要?你希望孩子能够步行上学吗?你的孩子是否有你想要支持的特殊发展?你的家庭是否有重要的特定教育理念?

在你去学校开放日之前一定要把这些想法想清楚,或者在此之前开始与校园里的其他父母进行交谈,这将有助于你为孩子择校做出正确的选择。

同样重要的是,尽量不过多地卷入校园里的流言蜚语。

因为有时候,不同的家庭在学校里所追求的东西不一样,有可能你所重视的正是别的家庭想要避免的。倾听其他家庭的教育经历总是很容易诱导你,但要记住,他们并不像你那样了解你的孩子。

不要过于担心学校类型(公立学校、天主教学校或者私立学校)。

没有证据表明,就读于不同类型的学生通常在教育成果方面表现得更好或者更差。除非有有特定的理由择校(如你的宗教信仰)。

本地社区优先是一个很好的择校原则。

前往当地学校可以帮助你更多地参与社区活动,了解该地区的其他家庭,最终意味着你的孩子可以更加独立并积极参与其中,因为他们可以步行或者骑自行车前往彼此的家中或者学校。

确认候选名单之后的注意事项

当我们有了学校的候选名单之后,又该怎么办呢?

一旦你缩小了择校范围之后,那么下面的一些重要提示则有助于你选择合适的学校。

参加校园开放日,与老师和校长见面,观察他们与学生的互动方式。你可以清楚地看到学生在学校里的互动、交流。

如果你就住在学校附近并且有时间,可以趁着午餐时间过来查看学生之间的互动表现。

看看教室的墙壁,你可以获知学生的学习劲头以及学校的风气如何;检查孩子的厕所也是个好主意,毕竟你的孩子每天都需要在舒服的坏境中上厕所。

你可能觉得孩子在大学校里更容易迷茫,但学校越大,上高年时的课程选择就越广泛。较小的中学很难提供各种各样的科目选择或者其他高级文凭选择途径。

此外,规模较大的学校经常聘专业教师来教授艺术、体育、科学、语言,并且在午餐期间保持图书馆的开放。

这是学校陈述其教育信仰的地方。他们可能会介绍社会责任感或者学校课程设置。通过这种方式,你可以了解学校的价值观和提供的教育内容,帮助你更好地做出选择。

如果你有机会提问,可以问几个关键问题。

譬如“如果我的孩子在学业上或者行为上开始落后,学校会提供什么样的帮助与支持呢?”这可以让你了解学校在教室之外能够做些什么,以确保每个孩子都是受重视的。

如果学校只提供VCE课程,这意味着当你的孩子年龄较大并且对职业培训科目(VET)感兴趣时,有可能不得不搬到另一所学校里。

请记住,如果由于某种原因导致你的第一选择没有成功,那么你可以随时改变学校选择。

不过经常这样做则是有害的,但如果你碰巧需要转不同的学校时,则并不意味着这是一场灾难。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