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惊雷:移民局提高500学生签资金担保门槛,即日生效!

澳洲移民局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颁发了一条关于签证申请的最新法律条文:

提高留学类签证(包括500学生签、590陪读签)申请时的资金担保要求!

简而言之,澳洲留学签证资金担保的计算主要包括:一年的生活费+旅差费+学费!

学费,就是按照申请的相应课程的学费来计算;而生活费和旅差费的标准则是由联邦移民局以法律文书的方式适时发布。

在这份最新版的相关法律文件里,联邦移民局公布了最新生活费标准(适用于500 & 590签证申请):相较于之前的标准,各个部分皆有上涨!

经济担保人收入证明:

需要注意:

  • 上述费用以为单位,包括生活费和旅差费;
  • 对于申请学习时间不满1年的,按相应比例计算:实际天数/365 x 年费;
  • 资金证明形式可以是存款、贷款、奖学金或其他经济支持文件。

2016年7月留学生签证改革之前,所有赴澳留学的中国留学生都要面对资金担保这一关!资金担保处理不好,可是会直接拒签的喔!相当严肃,开不得半点玩笑!

随着签证改革,中国留学生风险等级一下从过往的3、4级一下降为1级,喜大普奔!

但今年年初,澳洲移民局调高中国赴澳留学签证申请风险等级。

对中国留学生签证风险等级提高到2级后:

  • 如果申请了1级和2级风险等级的学校,仍然无需提供资金和英文
  • 如果申请3级风险等级的学校,递交签证申请时就需要额外提供资金和英文,而且申请也复杂了。

划重点:

此次担保金新政,对于中国准留学生,主要影响准备申请3级风险等级学校的申请人。如果你不确定你的目标院校的风险等级,欢迎联系我们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