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大学的幼教课程来啦!一年就拿幼教资格证!

澳洲幼教行业简介

人才紧缺+社会地位高+移民专业

在澳大利亚,幼儿教育行业则具有收入稳定、人才缺口大、工作时间规律、失业率低等等优势,因而成为了许多人的发展方向。

根据澳大利亚政府发布的数据,幼儿教师的平均周薪达到1,488澳币,行业将面临最高级别的增长,失业率较低,平均年收入更是高达77,376澳币。

现今及未来,澳洲幼教行业面临着很大的人才缺口,未来5年内可能会有大约29,000个职位空缺(每年约5,800个)。

此外,幼儿教师也因具有较高的受教育水平,而在社会上受人尊重。

除了人才紧缺、失业率低、社会地位高等优势,幼教也是澳洲的移民专业。从移民局2018-19年的最新数据可见,有高达近1万个移民配额拨给了教师职业,当中2,488个配额给了幼教这一专业。

维多利亚大学幼教课程

就在今年,维多利亚大学首次对国际学生开放幼儿教育研究生文凭(Graduate Diploma in Early Childhood)课程申请。

  • 课程时间:1年
  • 开学时间:2020年7月
  • 英文水平要求:雅思或者PTE 总分7,听力7.5,阅读6.5,写作6.5,阅读7.5
  • 如果学生是在澳洲或者其他英文授课国家完成3年的本科,则可以免去英语成绩需求。
  • 学费:13000澳币/学期(2020年)

学习内容

本专业学生将研究以下引人入胜的领域:

  • 儿童发展
  • 教学实践
  • 针对童年和人际关系的教育和课程研究
  • 幼儿家庭和社区环境研究
  • 幼儿时期的倡导和行动主义
  • 幼儿的历史和哲学
  • 幼儿职业实践

实习机会

澳大利亚大学与澳大利亚最大的早期学习提供商Goodstart和维多利亚州教育和培训部联手,在需求量大、幼儿教师短缺的地区,如Mildura、Bendigo、Traralgon和Ballarat,提供支持性的工作安排。

课程结构

学生需在一年内修完8门课程,完成96个学分。同时,学生将有60天的专业实习期。

其中包括:

  • 15天对婴幼儿实习,
  • 15天对3-5岁儿童实习,
  • 5天对小学生实习,
  • 25天对0-5岁儿童实习。

在线学习安排

持有学生签证的学生最多有三分之一的课程可以进行在线学习。而持有其他签证的学生,则可以选择在线学习所有课程。

教育机构认证

本课程受澳大利亚儿童教育与护理质量管理局(Australian Children’s Education and Care Quality Authority)的认证,毕业生将持澳洲幼教专业学历资质。

维多利亚大学的优势

维多利亚大学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推进改革创新,在高等教育界的各大榜单中排名节节攀升。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年轻大学排名2019》中,VU位列全球No.45!与此同时,VU在澳大利亚22所年轻的大学中,排名第8维州No.1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0泰晤士报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VU的排名稳居世界Top350 (排名301-350区间)占据全球大学排名前2%的位置

你可能对这样一个优异的排名没有直观的认识,那么小爱带你了解一下与VU国际排名相同和相近排名的中国大学:

  • 世界排名251-300区间:中山大学
  • 世界排名301-350区间:北京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
  • 世界排名301-350区间:南开大学、武汉大学

如何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VU官方认为,这主要得益于模块式教学的成功推广!

Block Model教学模式,即2018年在VU实行的大一学习模式 (First Year Model),是将本科的第一学年分为10个模块 (Block),每4周为1个模块;在每个模块的学习周期中,学生只需修读一门课。同时,该教学模式采用小班授课制,学生有更多机会与老师进行一对一讨论。

目前,VU有超过40,000名注册学生;仅在墨尔本各校区就有超过3,800名国际留学生

未来,VU将会继续探索全新的教育理念,继续为所有VU的同学们提供最优质的教育、以及最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