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点!想去澳洲留学做护士的同学看过来

护士专业作为澳洲冷面移民专业,备受大家关注,但是因为要求严格,入学门槛也相对比较高,所以很多中国留学生也是望而不及的专业,但是随着这次疫情以来,人们对这个对护士职业也有了新的认识 ,每个国家对医护人员越来越重视,Nursing的社会地位也越来越高。

 

 

澳洲护理专业是属于高新的职业, 每年的本科毕业生薪资的起薪在55000澳币左右,研究生毕业生薪资的起薪在 70000澳币左右。
澳洲护理,属于移民专业,配额最多,我们来看189独立技术移民里,护理的配额2019/2020 财务年里,一共有17509 个,而本财年至今只是用了 652 个。
澳洲护士一般在毕业后 96% 的学生都能找到相关的工作。
有志想成为一名澳洲护士的同学,首先大家要先了解一下,澳洲护士的分类

澳洲护士的分类

澳大利亚的护士,通常分为两类,一类叫做登记护士(Enrolled Nurse ),简称 EN;一类叫注册护士( Registered Nurse ),简称 RN ,
登记护士 – Enrolled Nurses (EN),或称为Registered nurse division 2,一般是念完当地的专科(Diploma),完成Division 2课程,即可能为登记护士,登记护士(EN)一般必须在正式注册护士的陪同及监督下作业。
注册护士 – Registered Nurses (RN),或称为Registered nurse division 1,RN是澳洲大学(Bachelor)毕业护士,完成Division 1课程,可以在医院里独立作业。在往下细分就有精神科护士、照顾智力不足人士的特殊护士、护理顾问、护理教育师、护士主任等更高的级别

成为注册护士的条件

如果同学要要想成为澳洲的注册护士需要两个满足:
1.顺利完成澳洲医疗从业者监管机构(AHPRA)认证的护理课程并获得学位;
2.满足澳大利亚护理和助产学委员会(NMBA)规定的语言要求:
证明在受NMBA认证的国家有5年全英文授课学习,可豁免语言要求;www.nursingmidwiferyboard.gov.au/Registration-Standards/English-language-skills.aspx
IELTS: 7.0,各单项不低于7.0;或在六个月内的两次考试中,拼凑出各项最低7的分数,两次考试总分不低于7,各项不能低于6.5;OET: 听说读写B;或在六个月内的两次考试中,拼凑出各项最低为B的分数,两次考试最低项不能低于C;PTE Academic: 总分65,各单项不低于65;或在六个月内的两次考试中,拼凑出各项最低65的分数,两次考试最低项不低于58;TOEFL iBT:总分94,听力24,阅读24,写作27,口语23.或在六个月内的两次考试中,拼凑出上述成绩,但在两次考试中,听力不低于20,阅读不低于19,写作不低于24,口语不低于20
从以上要求可以看出,对于中国的学生来说,困难在语言这块,所以对于打算读护理专业的学生来说,如果打算去读护理专业,要起码两年做好准备,要尽快把自己的语言成绩尽快提升,因为从现在开始,护理专业已经没有语言直升班,学生在入读专业课程之前必须语言达到直读才可以。
 即便思语言要求再高 ,也抵挡不了越来越多的学生对护理专业的青睐,那我们就根据学生的要求,推荐澳洲护理专业比较好的大学 来供大家参考。

Monash University 莫纳什大学

 

Monash University  澳洲大学八大之一 ,在澳洲排在第六位,2021年QS  排名在55位,但是Monash 大学 的护理专业在澳洲是顶尖级别的,在世界大学中也是处于领先水平的。莫纳什大学护理专业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17位。莫纳什大学护理专业的毕业生有丰富的教学和临床实践经验,并具备护理、沟通、文化和研究的能力。

1. Bachelor of nursing

 课程长度:3 years
 校区:    Calyton or Peninsula (此校区有配额)
开课时间:每年2月
语言要求:雅思总分7,每个单项不低于7(同时也认可托福和PTE)
录取要求:ATAR 72.5,中国高科65% ,达不到的学生高中毕业,可以申请foundation 1 year +bachelor  
3 years ,注:foundation 结束后需要另外考语言达到直读方可进入本科。
其他要求:对高考数学或是高二数学有要求(相当于澳洲year 11 的水平)
备注:护理专业没有语言直升班
课程链接:https://www.monash.edu/study/courses/find-a-course/2021/nursing-m2006?international=true#entry-requirements-2

2.Bachelor of Nursing and Bachelor of Midwifery (Honours)

课程长度:4 years
校区:   Peninsula (此校区有配额)
开课时间:每年2月
语言要求:雅思总分7,每个单项不低于7(同时也认可托福和PTE)
录取要求:ATAR 72.5,中国高科65% ,达不到的学生高中毕业,可以申请foundation 1 year +bachelor  
3 years ,注:foundation 结束后需要另外考语言达到直读方可进入本科。
其他要求:对高考数学或是高二数学有要求(相当于澳洲year 11 的水平)
备注:护理专业没有语言直升班
课程链接:https://www.monash.edu/study/courses/find-a-course/2021/nursing-and-midwifery-m3007?international=true

3.Master of Nursing Practice

课程长度:2 years
校区:     Calyton
开课时间:每年2月和7月
语言要求:雅思总分7,每个单项不低于7(同时也认可托福和PTE)
录取要求:国内本科成绩在75% 没有背景要求
备注:   护理专业没有语言直升班
课程链接:
https://www.monash.edu/study/courses/find-a-course/2021/nursing-practice-m6016?international=true#entry-requirements-2

Dearkin University 迪肯大学

 

 Deakin 大学 连续9月被评为维多利亚亚洲学生满意度第一,全球年轻大学TOP 50 ,而且护理专业 2019年QS 专业世界排名28位。有澳洲最大的护理与助产学院之一。护理学士受到澳大利亚护理和助产委员会(NMBA)和澳大利亚护理助产士理事会(ANMAC)认证。课程包括20周实习,在各种环境中获得临床经验,包括急性/亚急性护理、医疗和手术护理、老年护理、康复护理、社区护理和心理健康护理。工作领域包括:医院、大学、社区卫生中心、政府机构和行业。

1. Bachelor of Nursing

 课程长度:2 years
 校区:    Melbourne Burwood , Waterfront , Warrnambool ,Geelong
 入学时间:Trimester 1 ,or Trimester 2(适合已经是注册护士的学生,校区Burwood and waterfront)
 语言要求:雅思7 ,各单项不低于7(也认可托福和PTE)
 学术要求:Burwood ATAR 74.6, Waterfrood ATAR 63.15 , Warrnambool 50.5
中国高科一本分数线,较高的分数线 。不符合要求的可以选择读foundation +bachelor 3 years 预科结束后,需要另外考语言达到直读,方可进入本科的学习
 学分减免:护理学专业本科(或专科)毕业生,可获得0.5-2年不等的学分减免。
 备注:    从大一开始,就开始临床实习,Deakin 大学有自己的医学袁,可以让学生实习,不需要另外找其他地方进行实习。
课程链接:https://www.deakin.edu.au/course/bachelor-nursing

2 .Bachelor of Nursing/Bachelor of Midwifery

课程长度:4 years
校区:   Melbourne Burwood , Waterfront , Warrnambool ,Geelong
入学时间:Trimester 1
雅思要求:雅思7 ,各单项不低于7(也认可托福和PTE)
学术要求:burwood ATAR 91.25 , Waterfront ATAR 86.15; Warrnambool 74.5 , 不符合要求的学生可以宣读 Foundation +bachelor 4years  foundation 结束后,需要另外语言达到直读方可进入本科的学习
学分减免:护理学专业本科(或专科)毕业生,可获得0.5-2年不等的学分减免。
备注:    从大一开始,就开始临床实习,Deakin 大学有自己的医学袁,可以让学生实习,不需要另外找其他地方进行实习
课程链接:https://www.deakin.edu.au/course/bachelor-nursing-bachelor-midwifery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 悉尼科技大学

 

悉尼科技大学2021年QS排名中,又上升了7位,位居全球133位,并继续排在澳大利亚大学的第9位。根据2019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榜单(ARWU),护理专业排在第8位。该学科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培养学生必要的技能和知识,帮助学生顺利投身于澳大利亚乃至全球的医疗健康领域。每个阶段都会在医疗保健环境中进行临床实习,在悉尼的社区中心和社区医疗机构等。

Bachelor of Nursing

课程长度:3 years
校区:    City Campus
开课时间:每年3月份
语言要求:雅思7,各单项不低于7 OET ,四项都是B (认可托福和PTE)
学术要求:ATAR 78.95,中国高考475/ 750,如果达不到要去,可以读foundation +bachelor 3ears
学分减免:修读两年护理本科并获得24个学分减免的学生,之前获得的学位必须是入读本科课程前8年内读取的,并且要和健康领域相关。
备注:Bachelor of Nursing Accelerated Graduate Entry Program ,从2021年不再提供。
链接:   https://www.uts.edu.au/future-students/find-a-course/bachelor-nursing

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 西悉尼大学

 

西悉尼大学的护理专业世界大学排名中心CWUR 的排名全球第四;ARWU 排名全球第22名,QS排名全球100强,金牌护理资格双认证:澳大利亚护理和助产士协会认证(ANMAC) ,新南威尔士州护理和助产士认证。西悉尼地区具有领先全悉尼的实习和就业机会,毕业生就业率 在96%以上。澳大利亚医学研究和医疗保健重镇Westmead 也 位于该地区。Westmead 坐拥四家主要医院和三家研究机构, 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医疗保健汇集地。该地区目前已有超过 12000名全职员工, 未来将扩展到25000名。
护理课程特色:23个必修课+1个选修课(可跨专业选课,最后一年上,提供更多时间让学生准备雅思或OET)。学校专为护理学生额外特设免费的英语和学术技能指导,不计入学分,分3-4人小组课或一对一辅导。3年本科中,每个学期都提供实践操作,共计800小时。

1. Bachelor of Nursing

课程长度:  3 years
校区:  liverpool City /Parramatta South  Campbelltown /Hawkesbury
开课时间:  March
语言要求:  雅思7,各单项不低于7 (认可托福,PTE , 及OET )
学术要求:  ATAR 80 iverpool City / ATAR 83 Parramatta South ) ;ATAR 75(Campbelltown /Hawkesbury)中国高考成绩在当地省分数线的二本分数线以上。如果成绩达不到着, 可以申请founation 1years +bachelor 3years 入读主课的时候,雅思要考到直录要求方可进入本科的学习。
备注:      2021年起,虽然没有直升班,但是学校开通了非直升班,并提供50%的学费减免;时间从目前到2021年1月29日,学费5700澳币 只需支付2850澳币,另外提供一次免费考PTE 的机会。
课程链接:https://www.westernsydney.edu.au/future/study/courses/undergraduate/bachelor-of-nursing.html

2. Bachelor of Nursing (Graduate Entry)

课程长度:2years
校区:     Liverpool City / Parramatta South/Campbelltown/ Hawkesbury
开课时间:March
语言要求:雅思7,其他小分不低于7 (认可PTE, 托福及OET)
入学要求:本科毕业,任何背景均可申请,包括护理本科背景
备注:  没有语言直升班,但是可以申请非直升班的语言2021年起,虽然没有直升班,但是学校开通了非直升班,并提供50%的学费减免;时间从目前到2021年1月29日,学费5700澳币 只需支付2850澳币,另外提供一次免费考PTE 的机会
链接:https://www.westernsydney.edu.au/future/study/courses/undergraduate/bachelor-of-nursing-graduate-entry.html

Flinders University 弗林德斯大学

 

弗林德斯大学是澳洲本地学生最多的大学之一,86%本地学生  实习项目(WIL) 排名全澳洲第二。全澳最早开设护理高等教育的大学之一,全澳最大的护理学院之一,全澳第一个在大学校园内设立附属医院的大学。所有本科课程均有Australian Health Practitioner Regulation Agency 认证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合作;实习工作的安排。

1.Bachelor of Nursing (Preregistration)

 课程长度:3 years
 校区:    Bedford Park
 开课时间:March
语言要求:雅思7,其他小分不低于7 (认可PTE, 托福及OET)
学术要求:接受高考二本线直接进入大一,如果条件不够,可以读foundation +bachelor 3years , 语言达到直读方可进入本科的学习。
备注:没有语言直升班,但是可以申请非直升班的语言
课程链接:https://www.flinders.edu.au/study/courses/bachelor-nursing-preregistration

2.Bachelor of Nuring (Graduate Entry)

课程长度:2years
校区:     on Campus
开课时间:March
语言要求:雅思7,其他小分不低于7 (认可PTE, 托福及OET)
入学要求:本科毕业,任何背景均可申请,包括护理本科背景
备注:     没有语言直升班,但是可以申请非直升班的语言
课程链接:https://www.flinders.edu.au/study/courses/bachelor-nursing-graduate-entry
其实除了以上学校,我们想ACU天主教大学,格里菲斯大学,还有科挺大学,及塔斯马尼亚大学等护理专业也都是很不错的,最终根据各位同学的具体需要来选择学校。
很多中国学生本科毕业后,打算去澳洲读个护士硕士,希望今后从事相关工作,目前澳洲有些大学也给这些学生提供了相关的课程,同时可以被认证的。

Melbourne University

Master of nursing  science  2 years , 每年2月份开课,对背景没有任何要求择优录取 ,语言是7,小分不低于7 ,无语言直升班 

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Master of nursing  2years , 每年3月份开课,助注意学术背景的要求,择优录取录取,另外这个专业是分四轮来申请,语言是7,小分不低于7 ,无语言直升班

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Master of nursing studies (Graduate Nursing)  2 years ,每年2月份,本科要求学过生物科学,化学,或者物理,语言要求是7分,小分不低于7

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Master of Clinical Nursing  2 years  每年2月开课,要求费护理背景本科,但是要学过人体生物学课程。语言要求是7分,小分不低于7

Curtin University

 Master of Nursing Practice , 2 years , 每年7月份,需要平均分76 以上,相关本科学位并且修过人类生物学和研究生相关课程(提供教学大纲)及个人简历,语言要求是7分,小分不低于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