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澳大利亚硕士留学的优势及申请细则

澳大利亚拥有多元文化的生活环境,优质的教育资源,以及移民的优越条件,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赴澳留学。澳大利亚八大名校在国内享有极高的声誉,同时是留学生申请最多的院校。那么,该如何申请澳大利亚的硕士课程呢?去澳大利亚读研究生又有哪些优势呢?

 

申请澳大利亚硕士课程的要求:

1. 申请人的学术成绩要求:

澳大利亚研究生课程的申请,一般需要大学本科学习阶段的学习成绩。学校计算成绩的方法,一种是GPA绩点,一种是百分比平均成绩。以墨尔本大学商学院来讲,对于C9院校学生要求本科阶段GPA达到80%以上,985/211院校要求GPA85%以上,非211院校要求GPA90%以上。

注:C9院校指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

2. 申请人的语言要求:

澳大利亚的研究生课程需要申请人提供6.5-7的雅思成绩。雅思成绩因学校不同、专业不同而不相同。一般来讲雅思6.5,但对于社工、教育等专业则要求更高。

3. 其他辅助文件:

大四生在申请澳大利亚硕士课程时,除了成绩单外,还需提供在读证明。毕业后再提供学位证、毕业证及完整的成绩单公证。除此之外,澳大利亚的设计类、建筑类的一些专业,需要提供作品集,还有些专业需要提供个人陈述等。

 

澳大利亚读研究生的优势:

1. 教育水平高
澳大利亚教育当局对国内院校的教育水平要求严格,院校的课程均具有相当的学术水平,培养出许多成绩优异的学生。澳大利亚教育也是世界知名的,超过半数的澳大利亚大学世界排名为前200名。

2. 费用适中,学制短,性价比高
和欧美相比,澳大利亚的留学费用性价比高。而且澳大利亚高校学制安排比较灵活,有1-2年不同学制,学生可选择假期修读和加修学分。

3. 学历互认
中国教育部已和澳大利亚政府签订了学历互认的协议,解除了学生的后顾之忧。

4. 工作+移民机会多
澳大利亚政府允许留学生在课余时间打工,海外学生被允许课外每两周不超过40小时兼职。由于澳大利亚处于发展阶段,加上人口老龄化严重,许多工作出现空缺。学生通过打工可补贴生活费用,并借此了解澳大利亚社会的方方面面,积累工作经验,增加就业机会。对于想移民的同学,可以申请热门的移民专业,例如工程、IT、教育等,2年后获得工签,在澳大利亚工作为移民做准备。

5. 社会治安好+自然环境美
与其它西方国家相比,澳大利亚是个安全的地方,环境舒适、安宁,学生可以安心学习。美丽的自然环境,也是澳大利亚的一个显著特点。澳大利亚有多姿多彩的现代化都市,也有充满大自然气息的天然风景及海滨。留学澳大利亚,学生可充分感受到繁华都市与大自然的完美融合。此外,澳大利亚的气候温和,更接近于东南亚和南太平洋地区。

6. 多元文化
澳大利亚是个多元文化荟萃的国家,种族多元化也是很多院校的特色。澳大利亚的大学不仅十分欢迎海外留学生,而且很关注学生不同的需要。学生在学习的同时,也可以了解更多不同的异域文化,对学生更好地融入社会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退出移动版